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横店要求锯板厂等19家企业8月20日前基本完成整治

      时间:2018-08-13 11:4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80 次  字号【

        8月4日,横店镇经发办召集辖区相关锯板和生物质颗粒厂召开环保整治会议,强调粉尘、废水、木材 堆放等环保整治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求这19家企业在8月20日前基本完成整治。

        会上介绍了生物质颗粒厂及锯板厂环保安全整治验收要求。其中,生物质颗粒厂锯末等原材料均需室内堆放,并有防尘、防自燃措施。规范设置卸料区,对粉尘进行有效收集,并配套高效布袋除尘设施。在投料口、落料口等处也应设置收集设施,并对废气进行除尘处理,做到达标排放;作业场所的所有电气接线及电气设备均应采用粉尘防爆型,由第三方进行电气防爆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针对锯板厂,原木需堆放在室内,如确需露天堆放,必须有避雨堆棚,同时在堆棚四周设置雨水沟,并设置初期雨污水收集沉淀池,初期雨水经收集沉淀处理后上清液回用于锯板用水或委托处理。木料堆放限高2.5米,并有防止翻滚的措施。叉车及驾驶员应取证,作业应规范;锯板工序必须在室内进行,不得露天操作。锯板抑尘废水等生产废水配套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优化烘房内部设计,烘干冷凝水做好收集,并需配套相适应的废水收集池,定期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处理;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木料、废木屑等固体废弃物应分类收集,及时妥善处置。含水废木屑综合利用前,应干化处理,废水汇入废水收集池。

        此外,两者厂房都不得设置在木结构等耐火等级较低的建筑,必须合理布局,厂区及车间无明显积尘,物料堆放有序,环境整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横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