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山东菜屯镇木材加工业助推精准脱贫

      时间:2018-08-09 14:2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183 次  字号【

        山东茌平县菜屯镇立足本地实际,结合产业、就业、慈善“三举措”力促精准脱贫。

        培育产业促脱贫。菜屯镇强化措施牢牢牵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把产业脱贫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把壮大产业作为脱贫“造血”的根本要求。其中,该镇重点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如盛远达养猪项目、泰丰鸿基农业项目、鲁润有机草莓扶贫基地项目等。

        引导就业促脱贫。菜屯镇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目标,借助本镇木材 加工产业用工量大的优势,由政府牵头,积极引导辖区各镟皮厂、板厂等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以“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帮助贫困户家门口就近就业增收。目前,全镇木材加工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36个,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

        慈善救助促脱贫。菜屯镇充分发挥绿林志愿者协会、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等志愿组织的力量开展慈善救助,营造全社会关爱贫困群众的环境和氛围。截至目前,两个协会共救助困难学生14名,帮扶困难家庭37户,并联合镇卫生院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山东 木材加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