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紧急通知!新一轮环保政策即将出台!

      时间:2018-08-07 16:2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3702 次  字号【

        先停后治!京津冀采暖季减排,钢厂限产50%!9月底前还将迎来另一波环保排查!

      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意见稿明确,要求各地在9月底前明确具体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要将错峰生产方案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企业错峰生产的基准产能以2018年9月产能计。

      采暖季限产时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主要范围:“2+26”城市
      重点措施:1、实施部分行业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2、秋冬季期间,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

      3、2018年12月底前,天津港、唐山港、黄骅港等环渤海及山东省域港口的集港煤炭全部改由铁路运输。

      4、2018年9月底前,各地完成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

      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有记者问,去年大气十条圆满收官,但是本月初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指出我国目前在大气治理方面存在不少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贵部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

      对此,刘友宾表示,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大气污染防治法作为今年执法检查的重点,近日全国人大还专门增开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作出有关决议,充分体现了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既充分肯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生态环境部将针对问题和意见,认真梳理,提出整改任务清单,及时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抓紧落实整改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制定考核办法,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以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为重点,更加注重源头防治,优化调整四个结构,切实减少结构性污染问题。

      二是健全法规制度和科技标准体系。加快研究制定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污许可制度。加快出台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修制订一批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加严污染物排放限值。

      三是加强督察执法,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继续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充分发挥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作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深化环境治理体系改革。会同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的保障和经济政策的激励力度,完善空气质量监测和污染源自动监测体系,切实加强环境信息公开,鼓励公众参与,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氛围。

      真正的环保风暴才刚刚开始!无数中小企业倒在了环保风口上!2+26城市扩展到80个城市!

      近期,生态环境部近期约谈5个地区政府,要求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20个工作日内,提交最新整改方案!环保越来越严了!

      另外据经济观察网报道,环保部环保督察办公室主任刘长根透露,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很严峻,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包括相应量化问责办法正在加紧制定中,不久后就会出台。

      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表示:本轮督查覆盖范围更广,从京津冀及周边28城扩展到80个城市。生态环境部还将对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集中、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的城市,进行挂牌督办或公开约谈,严肃量化问责。

      过去一年,环保风暴让铸造、家居、板材、造纸、印刷、矿业、化工等企业“生不如死”。限产、关停、涨价潮.....单单是京津冀就有17.6万家小散乱污企业被整治,无数中小企业倒在了环保风口上。

      2017年2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亲自带队督查,同4月京津翼区域重污染对“2+26”城强化督查启动,计划取缔所有“小散乱污”企业。今年4月开始,环保税迎来首个征期,26万人为排污买单。

      其实,2018年,真正的环保风暴,才刚刚开始!2018年,各种针对环境污染的法律制度密集出台,还抱着侥幸心理顶风行事的企业老板,可能会罚到你后悔没早点关门。环保越来越严格,范围越来越广!很多兄弟,内心都是很焦虑的,敢问出路何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环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