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东阳红木行业环保整治进入验收环节

      时间:2018-07-13 14:5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864 次  字号【

        记者从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企业环保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东阳红木行业环保整治已进入验收环节, 8月15日以后未通过验收的企业一律关停淘汰。

      日前,东阳市分两批对未签订设备购置合同、设备未安装到位的企业实施了关停淘汰和停产整治,在短短17天时间里,东阳全市关停淘汰802家、停产整治企业1017家,环保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东阳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这场“战役”还没结束,仍处于检验整治成果的关键时期。根据验收标准,企业环保整治到位需要达到三个标准:废气、粉尘治理设施安装到位;废气达标排放,粉尘收集到位,废水处置到位(包括委托处理);清洁生产到位,厂区物料、产品堆放有序,车间无明显异味、粉尘,环境整洁。

      据了解,整个验收程序将分“三步走”。第一步:企业填写试生产申请表,准备环保整治验收支撑材料,一同提交到所在镇(乡、街道),向所在镇(乡、街道)提出验收申请。第二步:联合验收组依据《环保整治验收标准》,对提交验收申请的企业现场验收。验收人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填写环保整治验收表,镇(乡、街道)主要领导根据联合验收组检查情况提出验收意见。第三步:镇(乡、街道)将通过验收的企业相关材料提交东阳市木雕红木环保整治办备案。完成这三步以后,企业就完成了整个环保验收程序,但并不意味着企业就可以恢复生产。企业还要完成2017年效能评定值补缴工作和2018年效能评定确认工作,才能恢复生产。

      根据时间安排,7月30日前,相关木雕红木家具企业必须提交验收申请,联合验收组组织开展验收。对第一次验收未通过的企业,允许限期(10天)整改;对第二次验收仍未通过的,直接关停淘汰。整个验收工作要在8月15日左右完成。

      此外,东阳市在打好环保整治组合拳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延续和完善效能评定政策,推进效能评定工作。效能评定工作作为倒逼木雕红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东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东阳市将在各镇(乡、街道)继续开展效能评定工作,解决2017年效能评定遗留问题,促进木雕红木产业再升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阳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