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东阳16个镇乡基本完成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

      时间:2018-07-03 14:2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810 次  字号【

        记者从东阳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6月30日东阳市红木行业环保整治联合执法每日通报表数据显示,该市16个镇乡街道已基本完成6月20日前未完成环保设备安装企业的停产整治工作,标志着该市已基本完成环保整治工作。

        东阳是全国红木家具生产销售的重要产区,现有木雕红木企业2000余家,年产值超200亿元,从业人员10余万人。随着行业的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低小散”、环境污染、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逐渐成为制约产业转型发展的瓶颈。去年,东阳结合低小散乱暨“四无”企业“飓风”整治行动、效能评定、配合中央开展的环保督察、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在推动木雕红木产业规范提升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东阳以木雕红木行业环保整治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红木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局面,确保环保整治取得实效,东阳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导组、执法组和督查组,并分重点区域组建工作指导组开展集中攻坚,部门与镇乡街道间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了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局面。3月15日,东阳市召开首次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工作推进会,拉开了东阳市环保整治的序幕。

        连日来,东阳市各镇乡街道纷纷自我加压、攻坚克难,通过成立联合执法组,并充分利用周末、端午假期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来推进环保整治工作。其中,一批诸如新明红木、恒达木业、铭华红木等环保整治标杆企业也涌现出来,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对于已关停淘汰的红木 企业,东阳市各镇乡街道将以“一断三清”为标准,做好日常巡查,防止其死灰复燃,擅自恢复生产;对于已停产整治的红木企业,要做到生产设备断电,配电箱查封到位,在其环保设备未安装到位并通过验收之前,禁止其擅自恢复生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阳 红木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