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抽查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中结构安全问题占比超9成

      时间:2018-06-20 15:5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217 次  字号【

        6月14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一份2018年2季度的《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查儿童家具产品179批次,经过检验,合格的有147批次,合格率为82.1%,在不合格的32批次产品中,有30批次产品的结构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超过9成。

      这些不合格产品的问题都处在哪里?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安全、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警示标识4项指标。其中,结构安全不合格的儿童家具数量最多,本次抽查出30批次产品的结构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超过9成。其中13批次产品的孔及间隙项目不合格;5批次产品的棱角或边缘未倒圆或倒角处理。还有的产品存在翻门与翻板没有设计锁定装置、产品抽屉等推拉件无防拉脱装置等问题。

      此外,还有19批次产品的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儿童家具的甲醛释放量应≤1.5mg/L。本次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的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还有1批次产品的可迁移元素项目不合格,使用了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油漆。

      在桌类、床类、柜类、椅凳几项家具中,抽查的柜类的合格率最低,49批次中只有37批次合格,合格率在75%。此外,根据抽查结果,0-500元区间的儿童家具合格率最低,仅有50%。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儿童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