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香港海关截获5.7吨怀疑紫檀木材,市值约690万元

      时间:2018-06-07 16:15:00  来源:网络  点击:4533 次  字号【

        香港海关6日公布,日前成功侦破今年最大宗走私木材案件,检获5.7吨怀疑紫檀木材,估计市值约690万元(港元,下同)。本案也是海关人员首次发现有人以掏空的石膏板收藏走私木材。

        香港海关表示,人员5日在新界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透过风险评估,抽查一个从马来西亚抵港、报称载有石膏板的40呎货柜。经检查后,人员在货柜内发现这批怀疑紫檀 木材收藏在掏空的石膏板内。

        案件仍在调查中,暂未有人被捕。香港海关表示,不法分子过往多数会把珍贵木材混入普通木材走私。这批怀疑紫檀木材包含不常见的树干和树根,相信价值较高,并非在香港本地销售,不法分子意图将这批木材转口到其他地区。 香港海关表示,今年上半年检获了85吨走私木材,较去年全年检获数量高一倍。

        此外,香港海关6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截查一名40岁男旅客,该名男子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香港。海关人员进行清关时,在他的寄舱行李箱内发现约5.9公斤怀疑犀牛角及约410克怀疑象牙制品,它们当时被藏于3个食物包装盒内,估计市值约120万元。这名男子因此被捕。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香港 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