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为何缅甸木材走私屡禁不止

      时间:2018-05-25 11:23:00  来源:红木资讯  点击:2226 次  字号【

        10年前,缅甸一年的木材砍伐量能达100万吨左右,若是以这样的速度砍伐,会给森林的恢复造成极大压力,因此,在政府下令暂停一年木材砍伐后,2017-2018财年木材砍伐季将降低木材砍伐量,将计划只砍伐32万吨木材。

      下一财年砍伐量为10年最低

      资源与自然保护部消息,2017-2018财年木材砍伐季只计划砍伐木材32万吨。除勃固山脉外,其它木材砍伐区内计划砍伐柚木1.5万吨,硬木30多万吨左右。

      来年木材砍伐季计划砍伐的木材量较2015-2016财年砍伐季的砍伐量减少33万吨左右,2015-2016财年砍伐季共砍伐了硬木与柚木约65万吨。资源与自然环境保护部计划在来年砍伐的木材量将成为10年来我国木材砍伐量最低的一年。

      减少砍伐量有原因

      此前,缅甸资源与自然环境保护部已经宣布,除今年全国暂停砍伐木材一年外,勃固山脉将停伐十年,以供勃固山脉森林恢复。就减少砍伐量事宜,资源与自然环境保护部负责人称,我国森林消失速度过快,为让森林可持续性发展利用,因此决定降低砍伐量来保护我国的森林资源。

      停伐期间严管木材走私,在暂停伐木的一年里,部门将加大对非法走私木材的打击力度,严格管控,打击公务员贪污受贿。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缅甸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