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头真的是越重越好吗?

      时间:2018-05-25 11:1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6101 次  字号【

        一些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地板或者实木家具时,会被一些理所应当的想法和社会上错误的认知所影响,在潜意识中一定认为地板越重越好,以重量论质量,木材越重越好,这是真的吗!

        错误认识看聪明的好做法

        错也!木材的重量与气干密度有关,木纤维越细密,地板的气干密度越高,重量就越重,但是,越重的地板的吸水胀膨率越高,吐水时收缩率越高。换句话来说,越重的地板变性也越大。

        正确观点听听质检主任怎么说

        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家具检验及木材鉴定实验室主任孙书冬表示,关于木材密度越大越稳定的说法纯属忽悠。像一些稳定性好的木材 如柚木、菠萝格、印尼桃花心木等,它们的密度并不高,而且密度高与质量不一定是正比的关系,并非密度高就能称之为好木材。

        木材确实存在湿胀干缩的问题,但如果生产工艺到位,木材干燥得宜,留缝到位,实木家具、实木地板很难开裂变形。譬如,在实木地板的生产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木材干燥工序,干燥做得不好的话,做成的地板就容易开裂、变形,如果干燥到位,将木材本身应力消除,并不会产生变形、开裂的问题。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重量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