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花园村七成农户卖红木家具,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万元

      时间:2018-04-28 14:34:00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2065 次  字号【

        4月20日上午,一场“万人工匠弘扬鲁班”的特色盛典,在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花园红木家具城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红木家具生产商、经销商以及消费者亲临现场,让这座依托红木加工扬名天下的村庄再次备受瞩目。

      当日九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万名工匠以12个方阵入场。“我们要让所有从事红木家具行业的工匠们,能在作品创新设计上追求永无止境,在艺术追求上永远精益求精。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介绍。

      花园红木家具城是该村红木产业链的销售平台,市场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目前拥有品牌经营户1800多家,是全球最大的红木家具专业市场。

      多年来,该家具城在市场提档升级上做足文章。2016年,市场增设了一条长42米、宽7米多的红木文化展示区,系统展示了红木家具的榫卯结构和制作流程,以及五属八大类三十三个品种的国标红木原材料。去年,市场又对现有导视标识进行全方位升级。

      花园村被业内人士誉为 “天下红木第一村”。去年,该村实现经营收入520.63亿元,拥有个私工商户3483家,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万元。其中,花园村红木家具以及木制品行业个私工商户达2465家,占全村总数的70.8%,成为带动周边村镇数十万老百姓创业致富的主力军。

      “经过创新发展,花园村已经包揽了从原木、板材、锯板、烘房、雕刻、油漆到红木家具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所有环节。 ”邵钦祥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打造一条3.5公里的红木长廊,将连接红木生产企业和基地,“我们将制造更精致的红木产品,创造更多发展机遇,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富足美好! ”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