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预计俄罗斯人造板材的需求将会上升

      时间:2018-04-26 10:2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455 次  字号【

        据Eugene Gerden调查,俄罗斯经济正在恢复,而且人造板材制造为投资者们提供了好机会,但是这或许会是一段艰辛的道路。

        俄罗斯 人造板 材市场继续恢复经济危机及其后果带来的影响。从2015年开始,木质人造板的需求就开始下滑。

        这是由家具及装修行业不景气造成的,他们是板材消费的主要推动力。

        不过,尽管目前没有确切的数据,但是这两个行业都在持续改善,并且预计人造板材的需求将会上升。作为未来发展的迹象,全球的大型企业都将加速在该国的扩张。

        投资商俄罗斯克诺斯邦(Russia Kronospan)公司,正在启动新的投资,预期增加销售。最近宣布已经准备就绪在俄罗斯开始建一座MDF产品工厂。厂房将坐落于俄罗斯中部的卡卢加(Kaluga),临近莫斯科,主要向国内市场供应产品。 早在去年年底,卡卢加(Kaluga)地区的州长阿纳托利阿尔塔莫诺夫(Anatoly Artamonov)就开始和克诺斯邦(Kronospan)公司签署协议了,然而项目的实施一直延缓到今年的3月份。新工厂将建在卡卢加(Kaluga)的Lyudinovsky区,预计年产能35万m3。项目的第一阶段投资预计175亿卢布(3.05亿美元)。进一步阶段的投资也差不多。新工厂将增加200个以上的就业机会。

        新工厂应该同时也生产HDF、轻质MDF,以及涂饰的装饰层压贴面。

        土耳其卡斯塔莫努(Kastamonu)公司是另一个可能的投资者,尽管计划运行不顺利。该公司在去年选择了Lyudinovsky地区的首府柳季诺沃(Lyudinovo)建新的MDF工厂。2016年5月,他们甚至已经为新工厂的地基奠基。然而,却在土耳其与俄罗斯关系恶化后延缓了项目的执行。

        提到的工厂占地70 hm2,年产量180万m3,产品包括MDF、刨花板、OSB及强化木地板等。

        约75%的产品在俄罗斯销售,余下25%销往亚洲和欧洲。

        据Anatoly Artamonov表示,该土耳其公司最近考虑恢复项目的执行。

        Artamonov并未排除这两个项目继续实施的可能性。他表示,两座工厂的最佳距离是200 km,而卡卢

        加地区足够广阔,森林也足够两个工厂的发展。

        它是俄罗斯中部树木最繁茂的地区。

        与此同时,除了卡卢加的项目,克诺斯邦(Kronospan)公司正在考虑在俄罗斯建第二座新工厂的可能性,工厂建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的切尔尼亚霍夫斯克(Chernyakhovsk)周围,专门生产刨花板。

        据加里宁格勒地区州长尼古拉·楚卡诺夫(Nikolai Tsukanov)表示,鉴于该地区家具生产中心的地位,迫切需要一个这样的工厂。俄罗斯30%~50%的家具在该地区生产。

        他说:“现在我们家具行业正迫切需要国内生产的材料,尤其是MDF及刨花板,我们计划克诺斯邦(Kronospan)公司的新工厂将充分供应满足这些需求。”

        该项目将由澳大利亚公司联合加里宁格勒当局的一个专门吸引国外投资进入的附属机构——加里宁格勒地区开发机构共同实施。

        据报道,加里宁格勒当局能满足投资者们的关键要求,包括将工厂直接纳入铁路系统。此外,地方当局还将在该地区建设大多数公共、能源及其他基础设施,并且宣布计划向投资者们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税收及关税优惠。新工厂计划年产纤维板及刨花板70万m3,并且拥有自己的涂装线。

        新工厂的原材料将主要由国家的其他地区提供,产品的90%将出口到欧盟国家。未来产品的重要部分将通过克诺斯邦(Kronospan)公司自己的网络分配。

        然而,也有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规模和影响力上:公司将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林权占用者而引来当地政府的批评。

        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开发机构的主席弗拉基米尔·扎鲁迪(Vladimir Zarudny)评论说:“至于克诺斯邦公司向我们提出的众多要求中,其中一条包括让其公司成为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地区最大的林权占用者,目的是确保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以满足其需求。然而鉴于旅游业及清洁的生态环境目前仍是该地区的主要特色,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提议。我们不能仅仅因某一商业行为就用尽所有的林业资源,他们的项目还需要其他的原材料。”

        不过,克诺斯邦公司仍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达成协议,并且项目的实施不会遇到公司在Bashkotorstan地区乌发(Ufa)的工厂建设和运营时出现的类似问题。

        在那里,克诺斯邦公司陷入了与当地环保人士的法律斗争中,他们声称因有害排放物和其废弃物处理设施不符合俄罗斯生态要求而坚持关闭工厂。

        抗议者发布许多请愿书并向俄罗斯联邦法院提出诸多诉讼。其中一条称现在克诺斯邦公司的工厂的设备曾安装在英国利物浦(Liverpool)的索纳伊(Sonae)刨花板厂且遭受了2011年的重大火灾。

        这场火灾导致当地18 000名市民提出诉讼,要求对他们在火灾中吸入烟雾做出赔偿。诉讼被驳回,但在2012年,该工厂关闭,其设备被克诺斯邦公司收购。

        克诺斯邦公司从2003年起就已经在俄罗斯经营,当时他们还在莫斯科的叶戈里耶夫斯克(Yegoryevsk)做强化木地板工厂的第一阶段工作。从那以后,该公司在俄罗斯业务的发展上投资了20亿美元。

        总体而言,根据尼古拉·楚卡诺夫(Nikolai Tsukanov)引述克诺斯邦公司管理者所说,公司今年计划投资超过6亿欧元来发展在俄罗斯的业务和资产。

        2016年7月,领先的板材生产商艾格(Egger)公司在加加林(Gagarin)地区斯摩棱斯克(Smolensk)市工厂的MDF产品新生产线正式启动。这是该公司10年来在俄罗斯最重要的投资项目。第一阶段生产线产能为35万m3,预计在未来几年有增加1倍的可能性,达到60万m3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将增加约200个新的就业机会。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