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深圳市民可预约相关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具

      时间:2018-04-18 11:1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195 次  字号【

        深圳市城管局就《深圳市大件垃圾回收利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办法》自2018年4月16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这是国内首个针对生活垃圾单一种类所发布的管理办法。《办法》的发布标志深圳大件垃圾回收利用工作进一步规范,科学、系统的大件垃圾回收管理体系加快建立。

      废家具等大件垃圾因体积大,无法进入现有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系统。近年来,大件垃圾的分流处理已成为深圳市垃圾分类和减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圳是国内首个开展大件垃圾专项收运处理的城市。自2015年实行分流处理以来,全市十个区(新区)均建立了大件垃圾预约回收制度,集中收运,破拆后再分流处理。目前,全市配套建成大件垃圾拆解和资源化利用设施21处,收运处理大件垃圾530吨/日,拆解破碎后资源化利用率超过70%。

      大件垃圾回收企业深圳市中兴恒熙环保有限公司部门主管刘炯豪表示,公司回收的废旧家具等经适当拆解破碎后,木材、金属、海绵等作为再生原料资源化利用,残渣进入生活垃圾收运渠道处理。《办法》的出台会使大件垃圾的回收利用越来越规范化,使他们的回收处理工作更为顺畅。作为环保企业,他们非常支持。

      《办法》严禁居民将大件垃圾投放在其他生活垃圾收集点或者随意丢弃在路边及其他隐蔽位置。居民可通过电话或者经由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进行网络预约,由大件垃圾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居民夏女士称,前几年家里的废旧家具她一般是叫收废品的人来搬走,现在有些旧家具连收废品的人都不要,很难处理。政府部门出台的这个管理办法非常好,市民可以电话预约回收公司上门回收,免得大件垃圾随意丢弃给他人带来不便。

      深圳市的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近年越来越细化,起到了良好效果。2015年下半年,深圳市城管局制定实施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实施方案(2015~2020年)》,推动生活垃圾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治理。为缓解末端焚烧和填埋处理压力,又初步建立大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绿化垃圾、果蔬垃圾、废旧织物、年花年桔、玻金塑纸八大类垃圾分流处理体系,2017年日均分流分类处理量达到1985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