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进口刺猬紫檀形势扑朔迷离

      时间:2018-04-08 14:54: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617 次  字号【

        据最新消息,西非国家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于当地时间2018年3月31日举行了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反对党——塞拉利昂人民党(Sierra Leone People's Party)候选举人朱利叶斯·马达·比奥(Julius Maada Bio)战胜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All People’s Congress,APC)候选人萨穆拉·卡马拉(Samura Kamara)。塞拉利昂全国选举委员会于4月4日宣布了这一结果。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也对所有候选人为成功选举所做的贡献表示祝贺。

      秘书长古特雷斯赞扬塞拉利昂政府、区域和国际选举观察小组及其西非问题特别代表穆罕默德·伊本·钱巴斯(Mohammed Ibn Chambas)所做的努力。

      古特雷斯呼吁各方继续保持冷静,并强调所有利益攸关方都需要寻求通过既定法律手段纠正可能产生的任何不满情绪。秘书长重申联合国对新政府巩固和平和谋求可持续发展的支持。

      当地时间2018年3月7日报道,塞拉利昂当天举行总统选举。但是在上周,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在该国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All People’s Congress,APC)候选人卡马拉(SamuraKamara)的竞选活动中,大家都呐喊着:“我们都是中国人!”

      究竟是为什么,塞拉利昂的总统选举中,会出现中国,这个远在亚洲的身影?

      塞拉利昂曾是英国殖民地,1961年宣布独立。目前,该国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长时间的经济危机,以及埃博拉疫情的复苏,都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国家更加陷于水深火热之中。

      该国刚刚开始的新机场建设就面临着数十年的债务束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其他许多国家都警告称,这将是一个“面子工程”。

      但是,中国却是塞拉利昂的重要贸易伙伴。

      在即将卸任的总统科罗马(Ernest Bai Koroma)的领导下,塞拉利昂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已经扩大到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企业已经在该国获得了最大的铁矿石特许权,并在欠发达地区修建了公路,其中包括一条1.1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亿元)的公路。

      同时,中国已经成为该国最大的鱼类和木材(主要是刺猬紫檀)进口国之一。

      报道称,与中国的团结已经深深扎根在了APC政党的支持者心中。

      多数APC的商品,比如杯子、电风扇、T裇和旗帜都是中国制造。APC新的7层总部,也是由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建造的。
     
        在本次选举期间,现已获胜的反对党候选人比奥就曾表示其政策将不同于全国人民大会党。目前,塞拉利昂国内已经因大选原因出现骚乱,国际人权与发展运动组织(The Campaign for Human Rights and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CHRDI)因而对此表示关切。而有迹象表明,目前,塞拉利昂是中国最大的刺猬紫檀进口来源国,甚至被认为从该国大量出口的刺猬紫檀是在森林资源丰富的邻国几内亚(Guinea)砍伐并跨境进入塞拉利昂的,所以新总统的政策很可能会不利于这类活动的进行,对于中国进口刺猬紫檀的影响需进一步的观察。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刺猬紫檀 市场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