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大战”打响,木板行业恐受波及

      时间:2018-04-03 15:08:00  来源:网络  点击:1956 次  字号【

        最近,一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指令有关部门对从中国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的消息被受大家关注。

        美方就此挑起对华贸易战,意在遏制中国崛起,控制中美贸易失衡局面,保护己国相关产业。此次行业范围在高端技术型产品和基础农产品领域,而作为主要出口美国的 木材 行业,也恐受波及。

        从2017年年底,美国针对中国胶合板产业,就实行了一系列惩罚性税收,并裁决正式生效。直至近期,美国公然掀起贸易打压,就对华的一系列态度,我国 人造板行业极有可能再受影响。

        虽然,中国海关一直鼓励进口,实行优惠政策,不过此次贸易战打响,已有大部分产业受到影响,届时,进口木材价格将会上涨,行业面临的,又是一系列进出口关税成本等问题。

        在大的环境和经济政策影响下,木板行业将面临管制,市场压力倍增。除此之外,中国的木材市场也正在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受到国内产能过剩、及全球需求不足的影响,下行困难与日俱增。

        相关数据统计,在深化和改革结构调整支持下,过去两年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2018年有望继续发展,但是运行过程中仍然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

        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中国木材市场也将迎来广阔的前景。

        首先,一系列政策的发布表明,中国正在推广木结构绿色建筑,重点推进木结构农房建设,这为木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其次,我国户籍城镇化率不断攀升,家具家居需求巨大。

        最后,“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有效经济效益,为我国木材市场带来了潜在机遇。

        我国是世界人造板第一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人造板行业产业规模大、企业数量多、分布广。未来,中国木业将孕育着新变量、新业态、新势能的发展前景,面对气势汹汹的贸易战,中国的木企们,应当寻找更好的美国木材替代产品,发掘更优质的板材渠道才是王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贸易战 木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