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8年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情况

      时间:2018-03-31 14:3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646 次  字号【

        2017年越南木器业出口额达80亿美元,一个令人意外的数字。目前,木材和木制品行业正计划利用有关市场及原材料的有利条件,实现2018年达到更高出口额的目标。

      2017年是越南农林水产业取得成功的一年,增长速度达2.9%以上,超过政府提出的2.8%的既定目标 。在农林产品中,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居第一位,占27%。值得注意的是,对主要市场的木器出口全部增长,达到80亿美元,其中顺差达到55亿美元。木材和木制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占该类产品出口总额的43%。此外,还有中国、日本、韩国等传统市场。多年来,出口欧盟的木材和木制品占该类产品出口总额的10%,年均约达6至7亿美元。预计,《越欧自贸协定》(EVFTA)生效后将使对欧出口出现真正的突破。

      在美国、欧盟、日本等世界大型市场,越南室内木器出口价值仅次于中国。对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稳定性强的市场出口稳步增长。这体现了越南企业在大力应用高科技于生产、保障产品质量稳定和强大竞争力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越南木器业当前的共同趋势是如何让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和加工业日益取得高经济效益。

      这样,依靠市场和原料的有利条件,今年林产品出口有望达到90亿美元,其中木材和木器85亿美元。到2020年,林产品出口100亿美元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