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揭秘越南非法木材砍伐现状!触目惊心!

      时间:2018-03-28 15:4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616 次  字号【

        2018年1-2月,越南中部高原省嘉莱省共处理了130起森林砍伐和与森林有关的违法案件,森林护林员缴获了超过14.8万立方米木材,其中四起据说还是刑事案件,其余的则受到行政处罚。最近的一起案件于2月13日被发现。当地森林护林员缉获了22.5立方米的木材,一把锯子和一辆非法伐木工人用来砍伐和收集木材的农用卡车。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揭秘越南非法木材砍伐现状!触目惊心!

        越南的非法木材伐木者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挖掘机、拖拉机和驳船运输木材,但地方当局未能发现这一犯罪证据。

        近日当地记者走访了被毁的森林地区,在楚巴,达克,巴邦和伊萨格里地区发现了收集木材的场地,现场有数百棵非法砍伐的树木。他们看到数十棵砍伐的树木漂浮在水电站的水面上。许多树木,直径40-80厘米,长4-5米,都被藏在河中,以瞒天过海。当地一居民告诉记者,他的房子距离木材采集场约500米。因此,他经常在这里目睹木材的运输和贸易。

        当地人向主管部门报告了这些非法违规行为,但非法伐木者仍一如既往。他说,当局甚至还受到木材贸易商的威胁。据嘉莱森林保护局法律监督处处长Nguyen称,在新年假期前一年的前两个月,当地人对木材的需求有所增加,导致从柬埔寨进口到嘉莱的木材进口量增加。当地巡警还对许多隐藏和出售天然木材制品(如雕像和桌子)的行政案件处以罚款。

        Nguyen分析,这是该省头两个月森林相关违规事件急剧增加的原因。他承认当地的森林护林员缺乏森林管理技能。非法伐木者很容易从无能的森林保护者身上逃脱。他说,该部门将在最近的森林砍伐案例中审查负责当地森林保护的个人的工作。他还承认,护林员由于缺乏足够的人手而面临问题。目前,每个护林员都要照顾10000多公顷的森林面积,工作条件艰难。许多地方无法使用电话网络,导致紧急情况下的中断。

        据当地的森林护林员说,与非法伐木者的斗争甚至涉及流血事件。非法伐木者非常咄咄逼人,他们不惜袭击警察以营救帮凶。为防止森林砍伐,地方当局制定了许多森林保护计划,并提高了公众对森林保护法的认识。Nguyen说:“当地政府被要求与护林员密切合作,以防止森林砍伐,同时鼓励人们向主管部门报告森林砍伐案例。”“加强检查,严格监控木材加工企业进口木材和林产品的来源,确保及时发现违法行为。”

        他补充说,该省将严厉查处未查明违法行为的官员,不要及时制止违法者,或向非法伐木者伸手援手,推卸保护森林的责任。

        据统计,整个2017年,越南嘉莱省有798起森林砍伐案例,数据触目惊心!其中24起据报是刑事案件,其余的则受到行政处罚。当局正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以解决全省许多地区猖獗的森林砍伐和发展违规问题。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南非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