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7年中国木材进口及中非木材贸易简况

      时间:2018/3/12 10:40:00  来源: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点击:38770 次  字号【

        二、中国木材市场前景

        木家具和整木家装的发展仍是拉动木材需求的重要因素之一。2017年家具零售额增速高于全国商品零售额4.6个百分点,中国人均gdp已超过9000美元,中产阶级人数在增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刺激了对家具的需求,对阔叶木材需求一直稳定增长。

        针叶木材需求受固定资产投资影响大,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一直下滑,进口针叶木材反应滞后,又增长过快,库存较大,预计2018年针叶木材可能是负增长。

        从前几年针叶木材进口规律看,2018年也可能下行。

        如果说新的增长点,短期看室外景观木结构建筑,特色小镇建设,汽车营地建设需求会有所增长。中长期看中小城镇和农村木结构建筑将有巨大的需求。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发布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预示今后20-30年中国农村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农村户口含金量上涨,将有更多人口回流农村,未来30年农村将成为奢侈品。

        农村宅基地必将加快改革,目前农村宅基地一方面闲置浪费严重,现有宅基地1.7亿亩,闲置和低效用地达1.2亿亩,另一方面农村又缺乏资金农村建设趋于凋敝。目前农宅标准低,抗震性能差,缺乏文化元素,风貌不佳。国家提出建设美丽新农村,不改革宅基地制度,不能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农村建设,这个大趋势是必然的。宅基地“三权分置”使集体土地价值得到提升,为城市资金下乡提供了比较好的渠道,农村中低层房屋建设将不会再使用污染环境的水泥等建筑材料,更多的要建设绿色环保的木结构建筑,将需要大量木材,从长远看,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页数:[上一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第6页  [第7页]  [第8页]  [下一页]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本文关键字:中国木材 木材贸易 数据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