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大事件! 青海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时间:2018-01-12 15:5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3030 次  字号【

        绿色发展是“十三五”建材工业发展的重要主题。自2015年开始,国家从上到下,关于绿色建筑、建材(建筑节能)的政策不断出台,各省市绿色建筑、节能建筑的推行力度也在不断加强。

        “绿色建筑”的“绿色”,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它是将绿色环保理念应用到建筑的设计、建设和使用中,在建筑中合理的使用绿色环保技术和设备,实现建筑的绿色环保节能化,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加快发展是青海头等大事,保护生态更是青海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有转变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经济发展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

        生态保护是大趋势、大战略。我们既要持续加大投入,当好生态守护神,更要转变传统思维定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态大省,进而向生态文明意识强、生态治理能力强、生态服务功能强、生态经济实力强的生态强省迈进。

        2017年,住建部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旨在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划已经发布,各地积极响应。《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是青海省乃至西部地区首部促进绿色建筑发展的政府规章,政府的大力支持标志着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政府的大力支持,让青海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认可,一大批优秀企业加入到西北绿色建筑中来。2018年4月16日,以国家政策为向导的青海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将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数月来,组委会观众组织部深入青海30余市县、甘肃70个市县,共与37家建材市场深入合作,发放资料3万余份;结合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单位绿色、节能的建材需求,博览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各大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行业转型对话平台,共建青海美丽生态新“名片”。筹备运作120多天以来,共得到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青海省建筑节能协会、甘肃省建筑金属结构与门窗协会等20余家行业协会的参与和支持,推广宣传媒体达200余家。

        展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政府、协会的支持。对于国内形形色色、参差不次的展会规模,归根结底是政府及协会支持力度的不同。中国青海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青海绿色建博会)将于2018年4月16-18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以“美丽青海、绿色行动”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以《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为准则,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进入我省,促进我省的建筑行业绿色发展。

        展会时间:2018年4月16日-18日

        地点:青海国际会展中心

        联系人:王琳

        电话:186 9909 0397

        邮箱:501473968@qq.com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绿色建筑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