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东九江镇木材仓储场所隐患多被关停

      时间:2017-12-21 10:48:00  来源:网络  点击:1598 次  字号【

        12月18日,九江继续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木材仓储场所是否存违规住人、防火是否到位等隐患进行检查。九江镇党委书记冯纯祥表示,要利用大整改大排查契机,清理无证、有污染、存安全隐患的企业,共保平安九江。

        12月18日,九江镇党委书记冯纯祥等镇领导带领安监局、消防办、派出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消防)联合执法监察行动,重点对 木材仓储行业是否存违规住人、防火是否到位等隐患进行检查,当场取缔一家家具厂和关停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的木材仓储场所、清理2处违规住人现象。

        联合执法队共检查了3家住人场所,在其中一栋宿舍楼,楼梯堆放杂物,且放置一辆摩托车,联合执法队发现楼上有2个房间有住人,且消防设施不足,后面是仓库,“这两个房间住人要清走,先断了电,再要求他搬走,防止‘回潮’。”检查组当场处置。

        而在另外一栋宿舍楼,楼下是家具厂,还堆放着大量的木材,消防栓放不出水。两栋楼之间的消防通道搭建了铁棚,用于堆放货物。联合执法队当场对楼下的家具厂作取缔处理,同时要求当事人拆除违建铁棚,杜绝出现“三合一”场所。

        随后,联合执法队还对木材仓储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发现个别消防栓没有水带,一个仓库有两家企业,厂与厂之间没有实墙,货物堆积过高、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被要求立即整改。

        当日共对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的木材仓储场所进行关停处理,次日将约谈业主、物业、企业主,再次落实隐患整改工作。冯纯祥表示,希望各职能部门把好安全关,并利用好这次今冬明春大整改大排查契机,清理一批无证、有污染、存安全隐患的企业,共保平安九江。

        大力整改“三小场所”

        12月18日,九江派出所各驻村居警官连同村居消防干部对辖区“三小场所”、“小档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发出整改通知书。

        当日,笔者跟随下北驻村居警官李自强到所在辖区进行排查,发现部分“三小场所”、“小档口”存在明火煮食、疑似违规住人、电线乱拉乱接等问题。当中,发现一家五金专卖店使用明火煮食,李自强马上对店主指出问题,解释不能在此明火煮食的原因,并当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店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做好逐一排查整改工作很重要,但在检查过程中部分店主或负责人安全意识不到位,导致安全隐患产生。希望市民可以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李自强说。

       据悉,整改通知书下发后,如果在限定的时间内没有整改到位,镇消防办将联合供水、供电多部门对该店铺进行“查封”及停水停电等措施,如果触犯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店主或负责人将被依法行政处罚,若引发火灾造成重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将面临更严厉的刑事处罚。

        在辖区内的“多合一”、“三小场所”一旦发现违规住人的情况,九江派出所驻村居警官将当场进行清理,同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对店主和负责人进行处罚。

        目前,九江镇排查出租屋46家、娱乐场所6家,发现消防隐患60处,治安隐患0处,停业整顿1家。从11月21日至今,九江派出所已行政拘留违反消防法规人员38人,消防罚款共36900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九江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