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软木出口美国 数量下降但价值上升

      时间:2017-12-11 14:43:00  来源:加通网  点击:1719 次  字号【

        加美两国之间的软木贸易纠纷未息,美国早前对加国软木征收惩罚性关税,令加国对美国的软木出口量下降,但由于木材价格升至破纪录水平,使本国软木业未有受到太大打击。

        加拿大林木产品协会(Forest Products Association of Canada)国际贸易和运输副总裁Joel Neuheimer表示,木材价格上涨以及美国建筑商对木材的需求殷切,使业者免于裁员、减产甚至倒闭。他坦言:“如果我们见不到同样的需求和高企的价格,那么我们可能处于完全不同的处境。”

        美国农业部贸易数据显示,2017年首9个月的加拿大软木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然而,进口木材的价格至少上涨0.15%。尽管进口的木材减少,但每块木材的价值更高。

        “无接获任何裁员报告”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卑诗省的木材生产商首当其冲,出口到美国的软木下降了约33%。卑诗省去年的山火对该省的林木业带来巨大的影响,7月及8月的软木出口量仅为前一年约一半。另一方面,魁省对美国的木材出口上涨了3%,而安省的出口量今年迄今上升了11%。

        加美两国上一次爆发软木贸易纠纷的2001年至2006年间,本国软木业共约有15,000个工作职位被裁减,但Neuheimer表示在这次纠纷中,没有接获任何裁员报告。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