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1-10月黑河口岸进口板材1.37万立方

      时间:2017-11-28 09:5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94 次  字号【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近年来中国天然林全面禁伐,国内市场对进口木材需求增大等原因,2017年前10月,位于中国北方大省黑龙江省的黑河口岸从俄罗斯进口板材量价齐增。

        中国北疆黑龙江省与资源丰富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接壤,随着中俄两国经贸的不断升温,俄远东地区丰富的物产源源不断地通过黑龙江边境口岸进入中国内陆地区,黑河口岸已成为中俄两国经贸往来门户。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1-10月,黑河口岸共进口板材1.37万立方米,货值13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3.23%、278.42%。

        “中国天然林全面禁伐,国内市场对进口木材需求增大是黑河口岸进口俄板材激增的主要原因。”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外,黑河对岸的俄罗斯阿穆尔州地区原木价格较俄罗斯西伯利亚产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和乌兰乌德等地区价格偏低,进口企业木材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加也是黑河口岸进口俄罗斯木材量价齐增的原因之一。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黑河 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