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林业合作从单一木材贸易向全方位迈进

      时间:2017-11-20 11: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1548 次  字号【

        中国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17日在广西南宁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东盟林业领域合作正从单一的木材贸易逐步转向森林资源综合开发、木材加工及林业科技交流等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双方共谋林业产能合作发展。

      11月17日至20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以下简称“林木展”)在南宁举办。本届林木展为中国—东盟林木业全产业链展示,围绕“汇集最新林业科技,展示绿色环保新生活”主题展开;来自中国、越南、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等林木资源发达国家官员、业内人士及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张鸿文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上述表示。

      张鸿文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林木产品的需求和产业结构上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近年来,中国林木产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林木产品成为中国与东盟最重要的进出口货物之一,双方均有进一步扩大市场的需求。印尼的胶合板、造船木材,越南、老挝、泰国、缅甸等国家的花梨木、柚木等木材及木制品,已成为中国木材加工及制造的主要进口原料。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提供数据,2016年,中国—东盟双边林产品贸易额达318亿美元,区域内林产品进出口贸易呈现强劲增长势态。

      张鸿文表示,中国正在与东盟国家加强在速生丰产林培育、木材加工和林板一体化、特色经济林种植、森林生态旅游、林业生物质能源、林业资源保护、林业科技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促区域各方林业合作向全方位深入发展。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黄玉荣在林木展开幕式上表示,越南作为典型的农业国,林木资源丰富,红木产品独具特色,与中国市场互补性强。越南连续7年组织优质林木企业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希望未来能与中国在林木领域合作更进一步。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为搭建优质国际交流平台,本届林木展还邀请了巴基斯坦、非洲等中国—东盟区域外国家及地区采购商参展;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多场行业论坛、贸易投资及文化类活动,推动中国与东盟间的林业政企对话、行业对接和企业交流,助力林业产能项目和装备制造合作。(完)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