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屋定制三大阵营 木材行将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7-11-20 10:49:00  来源:网络  点击:1602 次  字号【

        企业对全屋定制的探索让“定制”成为了新风口,不仅做橱柜衣柜的企业也开始做全屋定制,而且在这种全屋定制的基础上,开始有更加高端的定制服务,近两年,“大家居”概念的出现再次颠覆了家居行业目前的业态。只吃自己碗里的肉,似乎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食欲”。对于建材行业来说,品类有别,营销无差,跨界不再是新鲜事了。

        现象:实木全屋定制逐渐占领市场

        如果说,“大家居”概念是针对企业的,那么“全屋定制”就是针对消费者的。

        从标准化到定制化,这是随着时代和市场变化而发生的自然结果,常态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企业对全屋定制的探索让“定制”成为了风口,定制家居受到资本市场追捧,上半年刮起的全屋定制IPO热潮让9家此类上市企业,这成功转移了消费者的注意力,让全屋定制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据业内人士分析,全屋定制在未来将会形成三大阵营:板式全屋定制、板木全屋定制和实木全屋定制。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 板材行业与木地板行业是最有可能先一步占领“全屋定制”市场的行业。

        霎时间,木材行业成为了最大赢家。虽然实木产品的价格偏昂贵,原材料价格也在上涨,但是大多数商家认为,实木全屋定制会越来越成为高端的小众产品,利润率也会相当可观。

        定制一定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从这些年市场的表现来看,尤其是家居市场的表现,定制产品的量越来越大,而且是持续性的趋势,这也在改变市场上的销售环境。地板业企业也开始在定制方面发力了。

        在今年的建博会上也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成品、木门、卫浴等都开始跨界定制了。这说明定制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需求,从新常态经济来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将会越来越集中。

        长远:木地板行业需具备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木地板行业来说,上市公司的销售模式可能都会转变:可能是线上线下结合,可能是走整装家装,也有可能走实体零售。但是面对定制概念,木地板企业拥有三个核心竞争力:

        一、营销渠道。

        二、品牌效应。

        三、客户资源。

        首先,木地板行业对于原材料的供应非常有保障,其次,木地板产品更能迎合满足现代的消费者,这也是木地板产品在定制中的核心竞争力。定制家居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同样也带动了木地板行业。

        目前,从定制家居上市企业汇总信息来看,十家定制家居企业总营收累计222.27亿元,在定制家具市场规模中占比不超过13.07%,这个比例还处于较低状态。

        定制家具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方面有较大的竞争优势,以尚品宅配为代表的主要定制家具企业近年来营业收入实现30-50%的高速增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10-15%的增长率。

        定制对设计和产品要求很高,木地板行业存在着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不过这次变革,也能相应提高整个行业产品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全无定制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