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全面禁止橡胶木出口

      时间:2017-10-20 14:23:00  来源:国际木业杂志  点击:2992 次  字号【

        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国内的家具制造商的出口产值在2020年能够达到120亿林吉特。目前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全面禁止橡胶木出口。

        种植工业与原产品部长马袖强说:“我们希望看到7月1日禁止橡胶木出口的法令生效之后,马来西亚的家具出口能够进一步增加。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使马来西亚的家具出口额达到120亿林吉特。”

        马来西亚去年的家具出口总额为95.3亿林吉特,与2015年的91.4亿林吉特相比增长了4.2%。今年第1季度马来西亚的家具出口额为20亿林吉特,同比增长6.3%。马来西亚目前是世界第8大家具出口国。

        在过去的20年中,马来西亚政府一直在周期性地实行和解除 橡胶木的出口禁令,借以平衡国内制材厂和家具制造商的需求。

        制材厂说出口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较高,而家具制造商表示需要以合理价格购买大量的木材以满足订单的需要。去年,马来西亚的制材厂向越南和中国出口了价值约3亿林吉特的橡胶木。

        马袖强去年就任种植工业与原产品部长时曾承诺要推动政府鼓励下游生产加工活动、为马来西亚经济添砖加瓦的政策。

        马来西亚的橡胶树大部分是小林主种植经营的。一株橡胶树大约可产胶乳25年,之后其生产力便急剧下降,所以农民往往用更高产的无性系来重新种植橡胶树。

        制材厂将淘汰下来的橡胶树加工成木材 ,然后将其出口或出售给国内的家具制造商将其加工成地板、人造板或制造成家具。

        麻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家具枢纽地,占马来西亚家具出口的三分之二。

        马袖强估计随着橡胶木出口禁令实施,木制家具制造商的原材料成本将降低。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 橡胶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