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10月将至,木材市场的这些变化趋势必须知道!

      时间:2017-09-27 10:42:00  来源:中国木材木业网  点击:2829 次  字号【

        眼看着10月即将来临,那么经历了2个月的“环保利剑”行动后,整个行业内究竟发生了那些变化?

        01.市场将趋于更规范、更有序

        为何环保部门关停了那么多企业,终其原因还是在于这些企业的环保手续不完整、没有达到国家要求。经过这次的大整治,那些无序发展、恶性竞争的小企业势必会倒掉,留下的必定是正规生产、良性发展的优质企业。

        02.板材产品势必会理性涨价

        前些时间,由于市场产能过剩,加之被很多偷工减料、刻意压低价格的小生意人打乱了市场价格,以至于很多好的产品难以彰显出来,价格也因此提不上去。但在政策趋紧之下,大量不达标企业将被严惩,这便会影响市场上的存量,当供需矛盾进一步激化,加之通货膨胀导致的原料及配套涨价和日益高涨的环保成本,这势必导致 板材产品整体上涨。

        03.板材品牌优势更为明显

        以前有些板材老板会笑话人家走品牌化路线的企业,笑话人家天天在烧钱。而现在,他们该笑话自己的短视了,因为走品牌化的企业未来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过。环保风暴之后,板材市场大清理,留下来的必定是拥有几把刷子的优秀企业。日后板材行业内的竞争将会更加白热化。谁知名度高、谁影响力大,谁就能站在至高点。因此,做品牌的企业将会迎来一片商机。正所谓,坚持投入后必然有回报。

        04.重品质的产品更具竞争力

        环保亮剑之后,想要在强强竞争中脱颖而出,那企业就必须要在产品的品质及附加值上下功夫。所谓的宣传产品材料与功能,那已经都是过去式了,消费者不会再为此而买单。未来,他们会更注重产品的价值。

        05.板材行业将迎来技改风潮

        环保风暴下的企业为何倒掉一批,其原因就在于陈旧的技术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我们客观的来看看板材产品,为何同质化明显,产能严重过剩,在于很多企业都缺乏创新精神。这次环保大整治也倒逼着企业要技术改革了。为何会出现这么多污染问题,终其原因都是因为技术上不够科学,管理上不够规范。

        以后,我们会看到很多企业自发进行技术改革,其一,大环境所迫;其二,产品升级下的不得不为之。但想长久发展,技改是迟早的事,抱怨无济于事,转变观念,及早转型升级才是正确之选。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市场 人造板 环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