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环保督查一味的关停企业,谁来为板材厂发声?

      时间:2017-08-07 14:54:00  来源:天天木业资讯  点击:2718 次  字号【

        从去年底,中国开始刮起环保风暴,16年底,板材人总以为这阵“环保风”会刮过去,没想到,17年反而来的更凶猛,各地共抽调5600人,组成28个督察组,全年不停歇“轰炸式”督查各个地区板材产业!其督查的“专业程度”前所未有:

        出动无人机,

        使用卫星遥感,

        与电力部门合作,

        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侦察。

         感谢政府的努力,化工厂停了,塑料厂停了,矿厂停了,地板厂停了, 板材 厂停了,货源断了,货车也停了,工人也都停工了,各种限产停产,这些企业人和劳动人民怎么活?谁能替我们这些板材企业发声?当然,今年城里的空气质量达到了可食用级别了,大家可以放心喝西北风了!

        群众的声音

        对于环保整改,不少板材人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政府不考虑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一味的限、关!在邢台,合法手续、符合环保要求的板材企业也要限产、关停,有些人忽视了老百姓的饭碗!环保严格要求没有错,但太左的政策终究会毁掉中国的工业,没有工业的发展,哪来的环保。

        支持你搞环保,但是你得给老百姓一个后路啊,老百姓都没有饭吃了,我们这片都是因为封板厂导致许多人失业。从而没有工作游手好闲的人开始动歪脑筋,抢劫开始了!在这里请邢台市市长给我们老百姓一个饭碗,给我们一个工作!

        现在的污染是应该治理,改善环境是对的!但不应该是这种运动式的关、押、停,搞的人心惶惶,而是政府来帮助板材企业怎么来整改,达到完善!如此这般执法,人民的幸福感从哪里来?

        环保治理,是为人民造福,为下一代负责,以前抓经济,恓性了环境保护,是主导方向岀了问题,环境改善,投资,双方承担费用,不能强行压在企业,政府也要担当,以前的企业为社会,为发展都做出了贡献。

        中国就靠工业起家的,污染肯定大,但是在不伤害老百姓权益下治理最好。中国有现在的成就,离不开用双手勤劳工作的人们,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人们富有,全靠政策。为了政绩,为了业绩,为了讨好领导,不择手段,对下面的木材板材企业盲目的关停,这是在违背老百姓的意愿!!!!

        环保安全要治理,政府要帮助板材企业怎么才能达标,李克强总理说要发展小微企业,要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大型企业顶天立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小企业的贡献,地方财政和劳动力就业!哪里不达标可以整改,治理无望的关停,现在是手续全,无污染的也打死!一刀切只是让地方官员睡安稳了,可我们面对辛苦打造的板材企业倒闭造成的损失和失业谁来过问下!

        板材企业关了,多少个职工失去了职业,因此多少个老人没有了足够的膽养,多少个妻子失去了养家的来源、多少个儿子、女儿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和少年。做为政府的职能部门,可以动用国家的公权力去关停企业,可这些部门的经费中就有被关停企业的税收所得。做为政府部门要做的更多的是指导和帮助企业可以达到环保要求的去生产,而不是简单粗暴地关停企业。或许政府会认为,不达标的板材企业关了,自然会有合格的板材企业顶上,其实很多产品尤其是细分产品有其独特性,生产企业关了,相应的生产技术可能从此就泯灭了。这不是说别的企业研发不出相应的技术,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关注这些细分市场。

        政府的声音

        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环保治理,应该是政府服务于企业,帮助木材板材企业通过科技手段达到环保标准,同时还要产生补贴大部分的治理费用。这样的政府,才是人民的服务型政府。

        因为,政府拥有科技、及无数资源,做这些环保治理,轻而易举。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企业,都是环保专家、安全生产专家、消防专家、这些都是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工作!企业的环保不达标,职能部门应该告诉企业哪里不达标,为什么不达标,怎么样才能达标,应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帮助做到达标,治理的费用政府是否承担一部分,其他安全、消防等方面的工作也应该如此!!!!!

        现在的环保、安全、消防、城管等职能部门,发现问题的唯一管理就是贴封条,殊不知,这一贴,贴掉了多少家庭?贴掉了国家多少的财政收入?贴掉了就业人员及留守在家的妇女、贴出了多少破坏和谐的因素?更悲凉的是,贴掉了咱老百姓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市里,省里,中央,领导们是否出台新的政策呢?!!

        政策落实

        部分领导干部面对可能追责的环境问题,担心责任追究而走向极端塞责,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按照上级要求"一刀切"再说,反正责任追究不能追到自己头上。如果因为担心追责问责而脱离实际,不管不顾地抛弃发展思维,极端而生硬地部署和落实环境保护措施,那必将走向环境保护的对立面。不能因其它地方党政领导被追责了就惶恐不安,犯"宁左勿右"的错误,而要把主要心思放在改善环境质量的真抓实干上。

        实事求是地说,当前环保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上级要求越来越严,群众环境诉求越来越高,环保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只要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心实意地在推动污染防治,一个个环保问题解决了,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了,即便工作上略有疏忽,相信组织上也会全面考虑,群众也会适当谅解。

        反之,如果一味提防着如何不因环保追责,而做一些看起来轰轰烈烈却又稀里糊涂违背生存发展的工作,环保问题就可能会"摁住葫芦浮起瓢",被追责问责也就是迟早的事了。

        太敢说了!有人在政府网留言,跟李克强总理反映环保整改的“潜规则”

        近期在中国政府网看到有网友给李克强总理留言,建议环评别将小企业一刀“切”为“散乱污”,但不能以在不在工业园区做为唯一标准来判断企业是否属于“散乱污”,要切实保障创业人的切身利益。说出了多少板材人的心声!点赞!

        陈超:总理,您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了很多小微企业。有些企业因为未进入工业园区,即使没有产生污染,也被一刀切地作为“散乱污”处理。如果企业对环境真有污染,十分支持国家大力整治。对有污染的企业必须加污染处理设备,污染处理达标才能生产,给大家一个好的生存环境。但不能以在不在工业园区做为唯一标准来判断企业是否属于“散乱污”,要切实保障创业人的切身利益。

        一位做家具生意的老板,在办理环保喷漆牌照遭遇高额“公关费”。

        wu0802:总理,您好!我08年毕业,经过创业,目前开了一个小小的家具厂,大约15个员工,年营业额200万左右,利润单薄,只能维持生活开支。目前国家大力整治环境污染,我是大力支持的,但是我们企业在咨询和办理环保证和环保设备这块,碰到的困难疑惑太多太多。家具厂有粉尘和喷漆工艺,会产生污染,我们也认为上环保设备是利已利人的,但是要办理环保喷漆牌照,几家环保公司都开口索要五十万以上的公关费。经过了解,现在环保查得紧,有一些单位借机索要高额的好处费,成了潜规则,企业不给巨额的好处费,就拿不下环保牌照。

        还有网友反映,第三方环保机构漫天要价,需规范!

        小鱼:尊敬的李总理,您好!近年来环保管理加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有些机构是私人服务机构,运营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地方环保部门的原职工,开设企业办理认证,存在垄断,而且针对各类检测没有明码标价。有时企业会因为认证期限紧被漫天要价,加重了企业负担。建议:1、有关部门网站应明码标价各项检测费用标准。2、有关部门网站可列出有资质的第三方环保认证机构与联系方式,帮助企业了解市场,以免被索要高价。

        这些问题,相信很多做板材的朋友们都遇到过,希望总理能够重视,我们需要蓝天,需要环保治理,但我们更需要有规范,透明化的治理方案!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环保 木材 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