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梧州木材经营加工许可6日起换发新证取消年度核查

      时间:2017-07-07 09:26: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点击:1366 次  字号【

        记者从梧州市林业局获悉,全市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今起换发新证。同时,该许可证的申办和管理程序也进行了改革,不再实行年度核查制度。

        据了解,原先使用的 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存在经营加工方式和范围等内容表述笼统含糊、存在歧义,以及证件编号混乱、重号等问题。自治区林业厅决定对全区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进行集中换发,进一步明确规范木材加工产品名称、产品分类等关键信息。

        新旧证有六个方面的区别:一是新证只有一张,无正、副本之分;二是颜色和大小均有变化;三是新证无需粘贴照片;四是新证删除了“经济性质”“经营(加工)方式”“有效期限”三项内容,增加了“设计年生产能力”一项内容;五是新证编号是按照新规则编排的纯数字组合;六是新证换发主要针对纤维板、刨花板 、木片、 胶合板、细木工板、旋切单板、锯材这七类企业。换发新证后,其他不再属于行政许可审批范围的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原来持有的许可证要回收。

        另外,经广西 自治区林业厅批准,从今年3月开始,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年度核查已取消,今后企业无须再向发证部门提交年度核查的书面材料。换发新证书后既简化了审批条件,也简化了审批手续,而且从换发对象来看,木材经营加工的审批范围缩小,放宽了市场准入,给木材经营加工者带来便利,也减轻了木材经营加工业主的负担。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加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