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17年06月27日进口运动木地板市场价格行情

      时间:2017-06-27 17:39: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3730 次  字号【
        2017年,中国家居产业洗牌仍将继续,在这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导的经济转型潮流中,“阵痛”是必经阶段,而洗牌后市场的竞争效率会更高,行业发展也会更加健康。作为家居产业基石的原材料产业,只有明确定位,加速优化产业布局,规范产业环境,中国家居行业才能顺势转型,可持续增长。
      伴随着全球自然资源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国际社会环境生态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世界目光基本不约而同聚焦在了木材资源。现对中国进口木材市场前景分析。
        木材行业与 板材、建材、家具等行业密切相关,木材作为板材的主要原材料。但是我国森林面积1亿7491万hm2森林覆盖率18.21%,森林蓄积124.56亿m3其中用材林蓄积55.1亿m3,占44%)。按人均计算,我国是一个十分缺乏木材的国家。人均森林面积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2%,列世界第134位,人均森林蓄积量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6%,列世界的122位。2016至2021年中国木材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显示,由于中国的进口需求已经相当于全球总量的10%,木材采伐相对缓慢的增长率将意味着需求的大幅度增加。
       动了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然而与之相关的木材市场也迎来空前的盛宴。不过由于我国森林覆盖率不高的情况下,近年来为了保护森林资源,维持生态平衡,许多林区逐渐被禁止商业性砍伐,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为主的林业湿地,导致我国木材产量大幅度下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在这情况下,为解决我国木材的大需求量,近年来加大对木材的进口需求,明显呈现增长的良好趋势。 有数据显示,我国2013年 原木累计进口4515.9万立方米,金额高达93.2亿美元。
       人造板 、木门、家具等产品的产量都位居世界前列。我国木制品相对价格低廉,质量有保证,不仅满足国内需要,也能受到国际消费者的喜爱,亚洲、北美洲和欧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从我国进口木制品,由于木材资源不足,为了满足需要,较长时间内将大量进口木材来弥补原料的供应不足。
       据2016年针叶锯材进口统计表明,2016年,我国进口松木锯材2107万m3,比去年的1746万m3大涨360万,涨幅达20.6%,在进口来源方面,2016年从俄罗斯进口的松木大涨38%,占据半壁江山,全年达1160万;加拿大有所回落,16年为522万,较去年减少35万;芬兰连续第二年增幅超过50%,16年全达95万,稳稳成为中国第三大锯材来源国。
       依附我国迅速增加的木材进口量,一批以进口木材为经营特色的港口或口岸迅速得到发展,并且有越来越多的港口关注进口木材业务,数量巨大的木材进口增大。中国进口木材市场中我国必须要做出应对:要珍惜现有的林木资源,提高木材资源利用率,加工过程中原料的浪费降至最低即用最少的资源生产出更多产品,要重视木材的生态系统循环,履行好森林保护的职责。
       知识介绍:运动木地板大致是由防潮层,弹性吸震层,防潮夹板层,面板层组成,其的性能要求要远远高于家装木地板,其要保证地板承载性能,高吸震性能,抗变形性能,还需要优良的冲击吸收性,能有效的避免运动员受到运动损伤,作为篮球场的运动木地板,还需要具有90%以上的球体反弹能力。
       运动木地板的这些优良性能取决于其选材和结构系统,我们来了解下运动木地板结果组成介绍。
       运动木地板结构组成介绍:防潮薄膜:聚乙烯塑料薄膜;基层自下而上五遍专业防虫、防白蚁、防腐处理。
       弹性吸震垫:吸震垫,胶垫的弹性寿命弹性负载理想,胶垫布置连续而密集(每平方米9-12个),最大程度保证系统运动性能的实现 。
       双层防潮夹板抗变形稳定层:夹板为厚度(±1)12mm的夹层板,双层满铺在弹性垫上,可以有效抗变形及提高稳定性,平整稳固,能有效控制变形。
       面板:最为理想的是采用枫木面板,厚度20/22mm,宽度60mm,长度300mm至900mm,带凹槽及凸缘。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进口运动木地板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