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警惕!木材原材料将进入蓝变高峰期

      时间:2017-06-26 10:46: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3094 次  字号【

        6月份以来,口岸将陆续进入雨季,进入木材蓝变期,木材销售市场将进入短暂减产期,面对市场对原料的需求以及原料的减产,供求关系将面临失衡。

        木材 蓝变会导致木材品级、价值降低,影响木材的销售和利用.由此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蓝变是指木材因含水率、碳水化合物(淀粉和单糖)等含量超量,使得可可球二孢菌在木材管胞或导管中大量繁殖,变色菌侵入木材内部,蓝变真菌菌丝分泌出着色物将胞壁染色,促使木材蓝变的现象。

        树木在砍伐后,没有经过及时有效的养生处理,而是直接将整棵树材放置在潮湿的泥土地上,任风吹雨淋和微生物侵袭,可使木材内部环境发生化学变化,木材出现淡蓝色的现象。

        素板(没有进行防腐处理和刷油漆的白坯板)长期放置在潮湿不通风的环境中,也会出现蓝变症状。

        木材商请做好相应调整,积极合理应对木材市场特殊时期!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