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日本:2017年木材供求稳定

      时间:2017-05-22 10:03:00  来源:木材云  点击:1994 次  字号【

        据日本林野厅的预测,2017年对于木材的需求将维持稳定,但是新屋开工率将会较2016年减少4.4%。

        在日本林野厅于三月份所召开的会议中,预测2017年的新屋开工率为九十二万个住宅单位,少于2016年的九十六万两千个住宅单位。同时,根据日本住宅组织联盟在一月份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营建商所收到的订单数量已连续三季下降,并且,未来同样会持续减少。

        不过,尽管新屋开工率较2016年为下降,在住宅供给方面仍维持稳定。

        由于新屋开工率的下降,预测日本对欧洲木建材的需求将会减少约10%。然而,辐射松原木(radiata pine log)的供货量预测在2017年第二季将会提高27.5%,到2017年第三季将提高68.1%。

        辐射松原木供货量的增加,肇因于一月份智利发生森林大火,造成智利木建材出口量大为减少。因此,预期2017年对于欧洲出口木建材的需求将会提高25%。

        至于日本国内的木建材供给方面,预测在第二季会有下降的状况,而用于制造胶合板之原木的需求量在2017年第二季将会下降6.3%,到了第三季将再下降2.7%。这也代表预期地板基座以及混凝土成型板的生产量将会增加。

        由于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并准备于今年第三季动工兴建,将需要大量的混凝土成型板(concrete forming panels),对于薄结构板材以及中厚结构板材的需求将会减少。同时,对于混凝土成型板的需求,将会随着公寓建筑(condos)及混凝土建筑的兴建而增加。

        进口自北美洲的原木预期将较去年提高10%,而建材的供给量则维持不变。

        俄国原木的供求将在第二季有所下降,而建材的供给方面,预期在第二季及第三季中均会减少;而南海原木(South Sea log)的供应量在第二、第三季则会有所成长。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日本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