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美国最新《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细则》5月执行

      时间:2017-05-16 09:52:00  来源:新闻网  点击:12393 次  字号【

      美国、欧洲很少出现甲醛中毒事件,但中国却屡见不鲜,什么甲醛过敏、甲醛中毒、婴儿畸形、过敏哮喘等等。

      为什么开发商和装修公司给的检测报告都是合格的,装修用的材料是环保的,家具用的材料也是环保的,但等入住后甲醛就超标了哪?木童来告诉你。

      美国CARB(CaliforniaAirResourcesBoard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缩写)标准是美国针对板材甲醛释放含量控制的法规。目前该法规是复合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的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并且要求工厂要严格按照法规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来监管工厂的生产过程。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要求用气候箱法ASTME1333或ASTMD6007测试板材甲醛释放量,规定硬质胶合板(HWPW)必须小于0.08ppm/M3、刨花板(PB)必须小于0.18ppm/M3、中密度纤维板(MDF)必须小于0.21ppm/M3。

      从2010年开始将陆续实施法规里的要求。该法规不单对生产板材的工厂有要求,对家具厂、进口商、贸易商、零售商都有严格的要求。规定硬质胶合板(HWPW)必须小于0.05ppm/M3、刨花板(PB)必须小于0.09ppm/M3、中密度纤维板(MDF)必须小于0.11ppm/M3。

      欧洲标准BS EN 13986:2004《建筑用人造板性能、合格评定和标志》只对E1级、E2级人造板产品中甲醛释放量检测有具体指标和方法。E1级标准为≤8mg/100g;E2级标准为≤30mg/100g。

    美国最新《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细则》5月执行

      相比较美国、欧盟地区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我国规定的的甲醛释放量相对偏低。

      1.我国建设部对室内空气环境甲醛的制定的安全标准偏低

      虽然我国卫生部早在2002年就参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要求”,制定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要求检测前关闭门窗12小时,浓度不超过0.1mg/m3为安全标准值,但这一标准一直尴尬的处于推荐标准的地位,目前强制执行的是建设部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标准,要求检测前关闭门窗1小时,浓度不超过0.08mg/m3。

      检测前封闭的时间直接影响检测结果,关闭时间短污染物释放没有达到空气浓度平衡值,检测数值偏低。开发商或装修公司给你的检测报告,都是按照建设部标准封闭1小时检测的报告,因此,当我们按照安全标准关闭门窗12小时检测时,就超标了。

      2.我国人造板环保标准偏低

      人造板是造成室内甲醛污染的主要污染源,而且是唯一长期释放源,我国的板材甲醛释放标准:E1标准,要求甲醛释放量不超过1.5mg/L,而日本限制这样的板材100平米的房间内不得超过30平方米,也就是5.2张人造板,而我国是不限制使用量的。如果我国严格按照这个工艺标准加工生产,也就是强行把我们拉到发达国家生产水平,这样做,我国的人造板厂很都得趴下,消费者也消费不起。E1板的不限制使用,自然导致了我国室内甲醛超标的现象发生。

      而在今年的4月26“世界无醛日”当天,在江苏丹阳举办的“中国、美国、欧盟《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标准与木材合法性法规研修班”上重点讨论了2016年12月EPA(美国环境保护署)发布的甲醛排放标准、欧委会甲醛及适合用途指令以及中国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异同。

      专家也分别就美国最新《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实施细则》《欧委会甲醛及用途指令》《中国甲醛标准与国际甲醛标准的异同》《美国雷斯法案和合法性要求》等议题进行深度讲解和分析。

      《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实施细则》行政法规生效日期预计为2017年5月22日。该行政法规被称为全球人造板行业最严苛的甲醛释放限量规定之一, 其生效实施将对我国板材、地板、家具等林产品出口企业产生极大影响。

      专家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让国内林产品贸易企业更好地与国际行业接轨,了解学习并掌握国际新出标准、法规、细则、指令的内容和要求,同时为出口美国、欧盟的企业打开林产品进入市场的窗口,构建和维护顺畅的国际贸易平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人造板 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