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赞比亚政府准备出售缴获的血檀木

      时间:2017-04-05 15:53: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4152 次  字号【

        赞比亚国土部长简·卡帕塔(Jean Kapata)发布了政府准备出售缴获的血檀(Mukula)原木的消息,这些木材来自全国许多不同地区。部长说,赞比亚森林与林产工业公司(Zambia Forestry and Forest Industries Corporation- ZAFFICO)已经在政府的许可下,得到出售这些原木的权利。

    赞比亚政府准备出售缴获的血檀木

        卡帕塔部长说赞比亚政府将同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相关机构进行沟通,决定共同打击血檀的非法砍伐与走私,因为在赞比亚境内许多被查获的偷运血檀木的卡车司机声称这些木材都来自民主刚果。由于赞比亚与民主刚果的边防检查对于来自这个邻国(民主刚果)的文件解读经常出现障碍(因为赞比亚使用英语,而民主刚果使用法语),而导致诸多管理不善的事例。

        卡帕塔部长的这番表态是在赞比亚铜带省省会恩多拉(Ndola)的国家土地部官员会议上做出的。早些时候国土部常务秘书特莱沃·卡翁达(Trevor Kaunda)曾讲到:“2016年赞比亚通过出售林产品获得的收入是2000万克瓦查(Kwacha),林业方面的潜力还是有的,目前仅占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3%。”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隆古(Edgar Lungu)在本月底(2017年3月)视察该国北方省(Northern)纳孔德(Nakonde)边境时,对于持续不断,甚至愈演愈烈的血檀木(Mukula)走私现状表示极为不满。隆古总统在该地视察了3天,对于目前该国阻止血檀木走私的严峻形势非常失望,责成内政部长斯蒂芬·卡雍戈(Stephen Kampyongo)加强管理,将那些参与走私和非法伐木的犯罪分子尽快绳之以法。

         国土部长简·卡帕塔(Jean Kapata)本周(2017年3月27日至4月2日)表态签署一项法律文件(Statutory Instrument),此份文件将是对于血檀的砍伐,运输和所涉及缴获车辆处置管理办法的指导性书面规定。政府目前非常重视该国血檀木的大量持续性非法砍伐事件,根据卡帕塔部长的说法,很多所谓来自邻国民主刚果的血檀实际还是砍伐自赞比亚,这些木材通过两国之间的丛林被偷运到民主刚果。

        据悉,已经有超过100辆的四轮运输车在赞比亚和民主刚果边境的齐利拉本布韦(Chililabombwe)的卡松巴莱萨边境站(Kasumbalesa border post)被要求滞留,时间已经超过了4个星期,这些货车司机都来自周边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国家(SADC countries),他们抱怨说民主刚果已经给了他们合法运输血檀木材的文件,但是赞比亚政府声称这些文件不合法!

         上月(2017年3月)早些时候,在赞比亚北方省有66辆运输血檀的卡车被查获,据该国税收总局(ZRA)官员金斯利·钱达(Kingsley Chanda)告诉当地记者说,他们发现这起事件中运输车司机提供了假的国家税收局文件,说明有政府官员参与了本次大规模走私活动,而且赞比亚境内几乎所有的血檀木材的运输均系走私行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赞比亚 血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