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高性能重组木:家具用材的理想新材料

      时间:2016-12-05 10:35:00  来源:木材工业杂志  点击:4693 次  字号【

        我国是家具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2015 年家具产量达7.70 亿件,其中木质家具产量2.53 亿件。随着家具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对木材的需求量,特别是优质硬阔叶树木材的需求量剧增。针对我国优质大径级阔叶树木材资源相对缺乏,而速生林木材丰富的现状,利用速生材制造可以代替优质阔叶材的新型木质材料,是我国木材产业界亟需解决的课题,也是人工林木材高效增值利用的发展方向。

    高性能重组木:家具用材的理想新材料

        高性能重组木是以速生人工林木材为原料,疏解单板作为基本单元,与酚醛树脂增强体胶合而成的重组材料,其物理力学性能优良,并具有天然的木材纹理结构,是人工速生林高值化、高效利用的有效途径之一。

        相比于高档实木家具用针叶或阔叶树锯材,高性能重组木具有出材率高、材质均匀、缺陷少、尺寸稳定性好等显著优点,可以实现以丰富的速生林木材资源代替优质木材资源。

        为拓展家具用材来源,中国林科院木材所的专家携手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主管,以桉木为原料,采用冷压-热固化工艺,制备了高性能重组木产品,并分析了其理化性能,以探究重组木产品用作家具材料的可行性,促进重组木产品在家具领域的应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重组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