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喀麦隆2017年起将对原木出口征收20%的出口税

      时间:2016-12-05 09:56:00  来源:木商WoodTrader  点击:2121 次  字号【

        近期喀麦隆 国会宣布,2017年起将对原木出口征收20%的出口税,该新税率在目前17.5%的基础上又上调了2.5%,创下历史新高。

    喀麦隆2017年起将对原木出口征收20%的出口税

        因为全球石油市场不景气,喀麦隆石油收入持续下降,喀麦隆政府不得不寻找其他的方式开源,以补充因反恐(博客圣地组织)造成的财政缺口。对政府而言,开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创造新的财政收入来源,第二种就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收入。木材是继石油之后喀麦隆的第二大出口物资,有足够的出口量支撑财政的增收。根据喀麦隆国家港务局的统计,2015年喀麦隆共出口了94万吨的原木。

        喀麦隆政府增加原木出口税率的政策,同样是调整出口导向的信号,预示着政府鼓励锯木厂在国内加工原木,出口更多加工过的木制品。 此举不仅能够提升国内的就业率,而且能增加经济的附加值。

        对喀麦隆木材进口商而言,此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喀麦隆原木再次涨价已成定局。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喀麦隆 原木 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