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又一名千吨级紫檀走私大佬落网!盘点小叶紫檀走私

      时间:2016-11-14 10:0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570 次  字号【

        印度媒体11月12日报道,印度古德柏警方日前逮捕了新加坡走私紫檀者surbam和他的五个关键助手。

        据在印度有较好政府关系的上海资深木材商S先生介绍,surbam是一个很大的走私老板,被人车俱获,并现场查获走私的紫檀原木和现金,并且他已承认至今走私1000多吨的小叶紫檀销往新加坡、中国、香港、迪拜及马来西亚。
     又一名千吨级紫檀走私大佬落网!盘点小叶紫檀走私

        作为当之无愧的木中之王,小叶紫檀无疑是国内红木行业的旗帜。但是,除了2014年及2015年印度政府组织国际公开拍卖的那些有限数量是正规进出口之外,其它基本都是“走小路”进入国内。

        2015年4月7日在印度警方在契杜(chyttoor)枪杀20多名小叶紫檀走私者的血腥事件算是一个起点,此事震惊了印度朝野并引国际舆论之泛关注!

        随后,印度在多地加强了查禁的力度。在一些重要的检查站中,所有的车辆都必须经过X光扫描。

        “屠杀”20名走私者的事件尚未平息,紧接着,印度林业警方又抓捕了一批小叶紫檀走私者。

        随后,印度一名被某小叶紫檀走私者捧红及包养的女演员,也因为银行帐户被用来存放“黑钱”而被捕!

        2015年5月8日,一名中国人在在蒂鲁伯蒂因走私小叶紫檀被抓!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并出现了“炸窝”的惨剧,甚至于有一个村庄中三十多人因此被抓。牵连出了很多人,包括一些中国人。

        2015年9月20日,印度安德拉邦首席部长CHANDRABABU NAIDU评论小叶紫檀走私问题,称其已造成了对民主的威胁;印度资产达千亿卢比的边境走私家族覆灭。

        2015-10-9日,一辆大巴满载89名泰米尔人,进入安德拉邦林区砍伐小叶紫檀,全部被抓获。

        2015年10月14日背有61个小叶紫檀走私案的Fayaz在班加罗尔被捕;

        2015年10月15日印方又抓捕了一个走私犯,背后的大佬是做紫檀的很多木友都应该认识的Shariff。

        2015年10月19日身背15个案子的小叶紫檀走私大佬KUMAR落网!

        事实上,如果全部罗列的话,这个列表还可以再列很长(有需要了解的木友可查看本平台历史消息)。仅今年七月份以来,印度已查处多起走私案,除了本起案件之外,见诸媒体的报道还有七起: 

        2016年7月11日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税收情报局于周日(7月10日)在金奈检查了两件准备发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货柜,截获一起大宗走私文物及珍贵木材案件,从中发现了36吨紫檀木。

        7月12日,泰米尔纳德邦克里希纳吉里(Krishnagiri)一处地点的紫檀木被缴获,共4.7吨,并逮捕了负责运输紫檀原木飞行员玛斯和另一名同伙查克拉瓦希。

        同时,他们还供出了两名走私同伙,随后安得拉邦警方于星期三(7月13日)根据该信息在其所供认同伙的住宅内再次查获4.6吨紫檀木。

        7月20日报道,印度税收情报总局在孟买港缴获了7吨紫檀木,这批紫檀木准备从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走私前往阿联酋迪拜。

        7月16日夜间,警方又突袭了位于帕加地区马诺尔的仓库,获取了14.3吨紫檀原木,该走私团伙幕后老板萨拉瓦南随后于17日在孟买的水运仓库被捕。这两批走私的紫檀木总共21.3吨。

        8月4日在泰米尔纳德邦蒂鲁文纳默莱(Tiruvannamalai)一次性抓获32名紫檀木走私犯。

        8月9日,安得拉邦警察抓获泰米尔纳德邦金奈(Chennai)的萨克西韦勒,当时此人正伙同其弟巴布在靠近蒂鲁帕蒂(Tirupati)的一个地方准备将紫檀木偷运进泰米尔纳德邦,警方随后又抓捕了几名同伙。

        8月9日,印度韦洛尔消息:安得拉邦警察局于星期二(8月9日)逮捕了一名15岁的紫檀木走私犯。

        8月21日,印媒报道一名小叶紫檀走私大佬Jakir被捕,长期在广东居住。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其供出了多名中国合伙人,包括:王力F、张J、Jang Yang、香港人Jimmy、新加坡人DAVID等(英译读音)。 

       自2014年的国际公开拍卖让印度政府认识到小叶紫檀的价值后,对小叶紫檀的走私可谓是严防死守,查禁力度不断升级。

        近两年,因为走私印度小叶紫檀(檀香紫檀)而被中国、印度官方查获、抓捕甚至枪杀的事件频繁发生,如果说是一部血泪史毫不为过。 

        虽然这一切皆是因利而起,逐利而走险,任何结果均不应意外,但良木确实来之不易,得之有缘,且用且珍惜!来源:东阳红木木材。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小叶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