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至2030年100%避免使用争议来源木材

      时间:2016-07-13 10:43:00  来源:腾讯家居  点击:2976 次  字号【

        7月1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实木地板联盟(以下简称中国实木地板联盟)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在浙江安吉“两山讲话纪念广场”,举办“全球森林宣言”——中国实木地板联盟一周年庆主题公益活动,发起“森林宣言”,郑重承诺:到2030年,100%实现在企业的供应链中,避免和剔除非法的和有争议的木材原料来源;不断增加自身供应链中森林认证林木产品的生产和供应;并为此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引入产品来源追踪和透明机制;实施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战略,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至2030年100%避免使用争议来源木材

        国家林业局原常务副部长刘广运、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森林项目总监金钟浩、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烽、中国实木地板联盟主席、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担任主持。他们从森林与人类的关系、林产企业木种来源认证的合法性、如何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是由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等19家实木地板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企业联盟。其也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18个分支机构中首个企业联盟组织。2015年7月成立一年来,先后开展了认养世界自然遗产开平碉楼、“绿色公民行动——守护珍禽王国湿地保护”和“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等项目。目前,联盟成员单元已增至25家。

        当天的活动现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森林项目总监金钟浩站在公益组织的角度,阐述了生态环境的现状、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他透露,在世界范围内还有大片森林生态系统处于退化阶段,恶化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类最大的威胁。

        国家林业局原常务副部长刘广运表示,中国森林资源丰富,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木材消费国,全国三分之一的国土存在水土流失现象,这就需要我们更多的生态保护组织、政府、非政府组织与企业紧密协作,才能真正应对森林问题。希望更多企业行动起来,共同面对森林消失和退化所引起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挑战,走可持续发展,打造新常态下的绿色经济。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主席、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分享了作为“世界优秀自然保护支持者”的大自然家居在绿色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环保公益行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佘学彬承诺,他将带领联盟的全体企业加入“森林宣言”,遵守森林宣言的承诺,将联盟绿色环保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

        活动现场,中国实木地板联盟企业接受了国家、省、市、县有关领导及WWF基金会领导颁发的“森林宣言”纪念奖杯,以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颁发的木材合法性认证示范企业证书,并与现场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宣誓,放飞白鸽。活动最后,嘉宾代表一起种下具有特别象征意义的“森林宣言”纪念树,期待来年绿树成荫,人类与自然和谐共融。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实木地板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