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邳州木业产量占全国的1/4 被誉为“中国板材之乡”

      时间:2016-05-10 10:29:00  来源:徐州日报  点击:8587 次  字号【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邳州木业不断壮大。尤其是近年来,邳州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诸多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增强内生动力,木制品木结构产业成为富民强市的重要引擎。

        邳州市的木业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作为苏鲁豫皖交界处的木材集散基地——官湖镇,从单板旋切,到建筑模板、生态板,再到木门地板、家具家居,整个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端走向高端,从加工的集聚区到木制品木结构产业园。截至2015年底,园区共有企业2600家,规模以上木业企业158家,年产各类胶合板600万立方米,实木复合地板70余万平方米,家具50万套,橱柜60万套,科技木6万立方米,产值突破300亿元,邳州现已成为全国优质人造板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地坪地材专业型示范基地、全国四大胶合板生产基地之一,是江苏省中小企业产业集聚示范区,江苏省重点培育的20个产业集群之一,被誉为“中国板材之乡”。

        邳州市木业产业有三个特点,分别是从“外”到内内外兼修、从业余到专业专注、从相对封闭到深度融合。多年的风雨历程,该市逐步形成了绿色建材产业、装饰装潢产业、家具家居产业、新材料产业、配套产业五条完备的产业链,拥有国家木制家具及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林业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两个国字号机构。在邳州有20万人从事或服务于木制品产业,其中高级技工、技师有3万人,已形成父子传承,父辈的稳重,子辈的求新,成就了专业人才的深耕细作。

        近年来,邳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引导邳州板材企业家“二次创业”,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攀升,实现了“传统”的进去、“新型”的出来。目前,邳州木业产量约占全国的1/4、全省的2/3,直接带动全市20万劳动力就业,兰蒂斯、盛和木业等20多家企业成功向家具、实木复合地板、木塑、支撑体系等终端产品转型,产业链不断拉长增粗,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提高,在政企联手中,“木制品木结构经济”成就了邳州的希望和梦想。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