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刺猬紫檀列入CITES附录III管制

      时间:2016-03-28 09:15:00  来源:国家濒管办  点击:3684 次  字号【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第2016/008号通知,刺猬紫檀列入CITES附录III管制的规定将于2016年5月9日生效。

        此列入由塞内加尔提出,管制的范围为该物种的所有种群,管制的标本类型为除种子、花粉、组培苗之外的所有活体、死体、部分和衍生物。

        刺猬紫檀,学名(拉丁名)Pterocarpus erinaceus,俗称非洲花梨,商品名包括Ambila,African rosewood,Barwood,Kino,Kosso,Senegal rosewood等,属我国红木国标中的花梨木类。该物种分布广泛,西至塞内加尔、东至中非共和国的西部非洲广大地区与中部非洲部分地区均有分布。

        根据我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自列入生效之日起,进口、出口或再出口刺猬紫檀管制标本的,须事先申办CITES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凭CITES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查验放行。

        刺猬紫檀列入CITES附录III生效后,对从列入国(目前为塞内加尔)出口到我国的,应当提交由其CITES管理机构核发的出口许可证;对从其他原产国出口到我国的,应当提交由出口国CITES管理机构核发的出口许可证或原产地证明书;对再出口到我国的,应当提交由再出口国CITES管理机构核发的再出口证明书。对列入生效前启运发货并于列入生效后实施进口的,也应当按照公约前所获标准依法办理CITES允许进口证明书。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刺猬紫檀 CITES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