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沙比利现在已渐渐无人问津 绿柄桑价格大跌

      时间:2016-03-07 10:14: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5733 次  字号【

        西部非洲几个木材大国,如尼日利亚、加纳、科特迪瓦等国的商人不得不面对自2015年8月以来对华木材出口骤降14%的现实。尼日利亚本国的木材出口量已经下跌了5.5个百分点。沙比利(Sapele,即筒状非洲楝),这个曾经有着很高需求量的树种,目前中国已经对它失去了兴趣,在市场上渐渐无人问津。

        大多数西非木材的价格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不过原木的低价位信号没有变化。受影响最大的是依洛克(Iroko——绿柄桑),奥古曼(Okoume——奥克橄榄),沙比利(Sapele——筒非楝),贝利(Belli——尤贝豆,又名热非豆)和莫阿比(Moabi——莫比山榄,即毒籽山榄)。

        绿柄桑(Iroko)的价格已经从330欧元每立方米跌落至260欧元,沙比利和莫阿比均从320欧元跌至220欧元,奥古曼则从220欧元跌至160欧元,贝利则仍维持在250欧元。根据木材工作网络的报道,喀麦隆(Cameroon)和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的大雨将会对木材采伐和运输造成不良影响。

        有报道称,中国的买主在打算新订单之前准备减少到岸原木和锯材总量,这对西部非洲的出口商来说,量价最受影响的是奥古曼和贝利这两个木种。

        作为对于目前市场需求疲软的反应,西部和中部非洲的锯木工厂也没有多少选择,只能是压缩生产,并面临着严重的现金流失,不过,自9月(2015年)开始这样的谣传并没有影响到这些地区硬木的价格。

        本地区航运业主们则向市场提供了一条可能是较好的信息,那就是2015年上半年中东地区的木材需求呈现增长的态势,而从亚洲热带地区海运销往中东的硬木质量有所下降,或许这是一个为西非木材打开市场的机遇。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沙比利 绿柄桑 价格 市场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