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林作新:不要红木标准

      时间:2016/3/5 10:14:00  来源:中国林产品指标机制  点击:56165 次  字号【

        不要红木标准

        林科院的殷亚方对我说,红木标准最近要重新检讨、调整,我对他提出我的看法:

        一. 最好是不要这个标准,就因为有这个标准,造成:

        ——商人炒作哄高价格,致使红木家具厂经营十分困难,也坑了消费者;

        ——谁都想和这标准中的木材沾边,因此有大叶黄花梨、大叶酸枝、大叶什么什么的木材出现,然后请专家鉴定,猫捉老鼠,最后市场更混乱,只造就了几个权威。

        ——破坏世界各地的热带雨林,尤其是砍伐濒临灭绝的树种(cites),非常不道德。

        ——约束了中国传统家具的发展,大家都在这个小圈子里兜。

        没有了标准,我们只要由国家机构规定,家具的用材必须写清楚,就可以了。

        不该违反国际公约

         假如一定要有这个标准(各种各样的原因),那么,应该将cites公约所管制的5种红木树种从标准中剔除。原因很简单,我们所有饭馆的菜单,有穿山甲、果子狸、老虎肉等等吗?没有!也没人敢这样明目张胆。但为什么我们敢公然地将国际公约管制的树种列入红木标准中呢?既然是不能用就不该列入,这5种红木树种是:

        ·巴西黑黄檀(dalbergia nigra)

        ·檀香紫檀(pterocarpus santalinus)

        ·微凹黄檀(d. retusa)

        ·伯利兹黄檀(d. stevensonii)

        ·卢氏黑黄檀(d. louvelii)

        我们不应该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在国际社会中担负骂名。

        另一方面,应该大大地扩充树种,大涌的曹新民,曾经为扩充名贵深色硬木的工作呕心沥血,最后被否了,他甚至因此而病倒了。


    页数:[上一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下一页]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本文关键字:林作新 红木 标准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