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材要涨价?买实木家具要趁早

      时间:2016-01-05 10:19:00  来源:互联网  点击:3355 次  字号【

        纵观国内木材业,国家天保工程的实施,对林区进行禁伐、限伐后,适合制作家具的木材供应量减少,据了解,吉林、云南、广西等生产木材的大省均表示林业大幅减产。

        此外,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相继宣告减少木材出口的政策。

        在这种情况下,各路木材齐声涨价就像是一个不得已的“艰难的决定”。势头难以抑制,预计可能还将上涨15%。

        木材价格上涨或将影响行业洗牌

        据调查显示,有84.75%的消费者认为,木材的涨价会引发家具、木门等相关下游产品的连锁提价; 更有1/5的消费者表示,可能会因此选购其他更加高性价比的产品; 而另外4/5能够接受涨幅的消费者表示,只能接受10%以下的涨幅。

        家具生产企业要承受木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下游消费者却并不买账。这种涨价行为主动权不在企业手中,只能采取默认的态度。但是家具企业一般通过内部管理的形式来消化,避免短时间内突然提升产品的价格。

        而另外一部分企业则表示,木材产品的涨价也会对行业中弱小企业起到一定的淘汰作用,也会迫使很多家具企业走上创新和研发的道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服务来适应市场,而不再是一味的拼价格。

        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副司长指出,当前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的呼声越来越大,促使中国企业改变现有状态,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品牌、不断调整结构。

        除了寻找新型木材、细分市场以外,控制上游资源成为一些企业的“护身符”。

        木材在全世界一直都是欠缺的,所以木材涨价是必然的,但可以通过木材利用率的提升来缓解这种压力。

        业内专家表示:

        木材价格上涨对低端家具品牌影响可能更大一些,也会使行业的门槛得以提高,让整个家具行业的重新洗牌,会从一定程度上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而纯实木家具将更为高端化和贵族化。

        明年可以预见一面是木材的上涨,一面是需求量的减少,市场继续面临考验,但对于走高端的家具企业来说,可能面临销量下滑,但市场份额不一定会下降。

        朋友们想买实木家具要趁早,因为很快实木家具就要提价了,高档家具的涨价幅度很可能会达到15%--20%。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