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红木迷请注意,红木不能用湿抹布擦!

      时间:2015-12-28 10:2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5632 次  字号【

        据红木爱好者周女士介绍:家里价值十几万元的红木家具被小孩砸出凹痕后,她连忙请品牌维修人员上门维修。维修人员在弥补了凹痕之后,用湿布擦拭了红木家具。哪知道维修过后一个多星期,该红木家具就出现了裂痕。来到卖场却找不到传统红木家具的维修保养人员。其他红木品牌,也不愿意承接这种红木维修和保养业务,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专家解答:随着气候和存放场地的环境不同,木材经过不断的伸缩和膨胀,老红木经年累月传承下来,难免会接触过于潮湿或干燥的地方,造成内部霉变、腐蚀或者开裂、褪色,这可能不是通过普通保养能解决的,这时更加需要专业的保养。

        业内人士称,国家相关部门规定家具的售后保修和保养业务期限为一年。虽然大多数品牌都会在一年期限之外提供有偿的延期保修和保养服务,而且也确实能做到好的维修业务。但是保养业务,都很难做到,抑或做得很不专业。

      而对于红木家具保养,对于大多数店家来说,不是不愿做,而是不敢做。尤其是传统红木家具。因为传统红木家具与现代品牌家具多以木器漆覆面不同,近代以来代代相传的红木、紫檀等高端家具一般表面没有漆层,保养起来难度更大。此外,因为地域工艺的不同,不同风格的红木需要的保养方法也不同,一般红木家具拥有人很少知道自己的家具的来历和工艺,若非高端木种的专业雕刻工艺师,很少能专业地给这些家具进行保养。而这些工艺师大都服务于品牌的工厂,耗费人力物力财力去开拓传统高端家具的保养市场对于品牌来说,成本过大。

      行内人士说,红木家具不能沾水,更忌用湿布擦拭。维修人员用湿布擦红木家具,是犯了大忌。为了保持红木家具整洁,日常可用干净的纱布擦拭灰尘。h红木家具不宜使用化学光亮剂,以免漆膜发粘受损。为了保持家具漆膜的光亮度,可把核桃碾碎、去皮,再用三层纱布去油抛光。此外,台类红木家具的面板,为了保护漆膜不被划伤,又要显示木材纹理,一般在台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且在玻璃板于木质台面之间用小吸盘垫隔开。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