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木材行业期待全方位转型升级-第五届国际林产品贸易论坛在南宁举办

      时间:2015-11-27 14:03: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2940 次  字号【
        11月19日,第五届国际林产品贸易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来自国内外林业经济界的有关专家,围绕林产品国际贸易中面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会上启动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国际贸易信息与交流网站。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绿色时报》记者介绍,目前我国木制品产品质量提高仍存在很多制约因素,包括产品标准滞后、环保胶粘剂和制/浸胶技术相对落后、人造板关键设备国内制造技术有待提高、加工组合型生产技术亟待提高等。

        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加强林产品追溯体系,电子商务方面的有关专家表示,传统追溯体系模式投入大、见效慢、维护难、负担重,且不具备市场化发展基因,而产品身份证体系,不仅可以帮助传统的林业中小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产品身份证轻松联网辨识产品真伪,实现林企、消费者之间的零距离。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东盟友邻国协会、相关企业和国际机构的嘉宾就林产品国际贸易中有关质量、信用、环保、木材来源合法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对话,期以推动木材行业全方位的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支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林产品 贸易论坛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