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红木原材长期调整已筑底:大红酸枝、刺猬紫檀价格稳中有升

      时间:2015-11-16 15:11:00  来源:中国红木委  点击:87467 次  字号【

        由中国红木委联合东阳市东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施德泉红木)共同发布的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HPMI)2015年9月份数值为89.2,同比下滑17.8%,环比下滑0.1%。

    2015年10月份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

    2015年10月份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

        10月份红木制品市场仍未改观,市场交易在整个行业收缩的态势下低位徘徊;但综合分析行情变化,市场已有企稳迹象。 10月份行业生产和新订单均出现微调,环比下滑1%。受企业生产与市场交易低迷的影响,行业创造新就业岗位能力较上月下滑0.5%。本月市场依旧加快清库存,行业市场库存环比小幅下滑1%。

        逆指标的物流配送服务继续微幅上升,反映经济活跃程度未现改善。

        作为直接反应市场行情的价格数据,本月市场红木制品价格基本维持不变,市场主流原料的制品价格在前期调整后基本落实,如小叶紫檀与大红酸枝。同时刺猬紫檀(俗称非洲花梨)制品市场价格部分出现稳中有升。

        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5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环比持平。表明未来制造业形势依旧不明朗;但部分指标显示,经济向好的可能性增加。

        从2015年9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来看,红木原材料进口数量大幅下滑,进口价格出现回升,反应终端消费市场对原料市场影响显现。

        2015年10月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HPMI)在传统销售旺季出现小幅微调,反应市场需求萎缩严重,行业生存困难加剧。但我们也必须注意到一些红木市场价格企稳,甚至小幅微升。尽管这与红木制品市场整体回暖还有时日,但市场在原材料与制品市场两方面长时间的调整已基本触底稳定。而未来宏观经济环境的向好,或将带动红木市场与行业生产的好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市场行情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