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我国胶合板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

      时间:2015-09-06 10:26: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43644 次  字号【

        我国胶合板行业的变化突出表现为企业数量增加,民营企业崛起,外资企业走强。作为我国发展历史最长的人造板板种,胶合板一直保持较大的市场份额,并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出现迅猛发展势头,随着国内人工林木材供给增加,生产技术改进,产品质量提高,胶合板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

     我国胶合板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

        胶合板一直是我国人造板工业中的主导产品。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胶合板行业迅速发展,在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情况下,生产企业纷纷拓展国外市场。国产胶合板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显著增强,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我国胶合板出口国家和地区主要为美国、欧盟、日本和东盟地区,市场集中度较高。胶合板生产企业和行业组织须加强与进口商的沟通、加强企业自律、规范出口经营秩序。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积极推动下,随着基础设施建设规模的扩大与中西部开发力度的加强,胶合板市场将进一步发展完善,中国胶合板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成为促进胶合板市场需求增长的强劲牵引力;华北、华东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速生杨木材和华南、西南的速丰桉木材大量涌进市场,以及国外优质阔叶树材的不断补充,汇成中国胶合板行业不断发展的巨大原料来源;与其他胶合板生产国相比,充足的人力资源是中国发展胶合板行业的成本优势。中国不仅是胶合板出口大国,还是世界第一大胶合板生产国。我国胶合板生产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形成产业集群。

        然而,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低碳时代的全新背景下,在国外贸易壁垒日趋频繁的挤压下,在国际先进生产力的巨大冲击下,中国胶合板行业不仅要面对外来的威胁和挑战,还要完成自身的产业结构调整、装备升级、节能降耗等一个又一个攻坚战,在中国经济有可能为调结构付出阵痛代价的历史阶段,在宏观政策频频出现两难的关口,中国胶合板产业该以何种姿态去积极应对呢?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