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仙游红木手串做出大生意 一年卖出20亿

      时间:2015-08-11 09:06:00  来源:央视财经  点击:19903 次  字号【

        有个问题,智能手表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什么?答曰:手串!眼下,不论男女老少,不分职业年龄,人手一个珠串。记者调查,更是惊人地发现,在福建仙游,全国珠串市场重要货源地,仅榜头镇上卖珠串的店铺就从2000多家,猛增到6000多家,而且创造出有史以来最高的年销售纪录——20亿元!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于溪)这两年,不论男女老少,不分职业年龄,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串珠串在手。其实,大多数人把玩的珠串成本并不高,更谈不上太大的升值空间,那为什么还能这么受欢迎呢?小小的珠串怎么能有这么大的魅力?支撑珠串市场的到底是什么样的需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珠串生意里的门道。

        为啥人人爱珠串?

        婷婷,是阿里巴巴的店小二。最近两年,她主管的珠串类业务越来越繁忙,特别是木珠这一个材质的品类需求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2013年到2014年珠串类店铺数量增长率为16%,最近一年,增长率暴涨到90%。仅过去一年里,单是木珠手串在阿里巴巴的成交额,就比2013年增长了200%。业务量激增,今年阿里巴巴已经将“珠串业务”单独划分出来,成立独立的业务小组来运营。

        婷婷她们通过大数据发现,年轻女性消费者,是购买的一大主力。其中,有不少女性消费者是把珠串当做一种首饰在购买。有数据显示,中国女性人均拥有首饰不足0.1件,而在日本,女性人均拥有首饰的数量达0.7件,是中国的七倍。因而,未来几年,珠串在女性消费中仍有可以预见的市场潜力。

        除了女性,珠串市场上还有一个庞大的主力消费人群——中老年人。

        杭州的暮雪阿姨就是其中一位。一年前,女儿结婚了,暮雪阿姨心里变得空落落的,而此时,又赶上退休。跳广场舞吧,做教师的暮雪阿姨好静,去炒股炒金吧,又太操心。

        偶然的机会,跟学生们一起逛古玩城,柜台里花花绿绿的手串,吸引了暮雪阿姨的视线。小东西不贵,买来配件自己学着穿,没成想,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女儿的闺房改成了操作间,暮雪阿姨也成了社区里穿珠子的名人。不少老姐妹都跟着她学穿珠子。就连暮雪阿姨的女婿和女儿也受了她的影响。不过小两口迷上穿珠子的原因,和妈妈不大一样。

        暮雪阿姨的女婿张家川是位演员,他告诉《中国财经报道》记者,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像他们常年在外地跑,经常熬夜,作息很不规律。现在的年轻人,每个人都在寻找减压的方法。穿珠子就是他解压的最好方法。穿珠子能让他在工作之余安静下来,穿一串珠子的过程,就是大脑放松的过程,凝神屏气,和练瑜伽感觉差不多。

        小两口现在经常参加当地“珠友会”的活动,交到了很多80后、90后的新朋友。以珠会友,谈天说地。小珠串,成了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的新型社交工具。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仙游 红木 手串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