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三大贡木”行情看涨

      时间:2015-08-10 11:26:00  来源:中华古典家具网  点击:2236 次  字号【

        三大贡木中,目前黄花梨的身价最为昂贵。在20世纪70年代,海南黄花梨的价格低到一两毛钱一千克,在1997年之后,海南黄花梨木材的来源已经越来越少,价格开始大幅攀升。到2007年,直径十厘米的圆木价格为1千克3500元左右,40厘米的板材价格为1千克18000元。

        据北京元亨利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介绍,目前在海南木材市场上,已经没有了木材成吨出售的现象,更多是以斤、根来出售。由于木材的稀少,海南黄花梨的市场价格并无“统一均价”,更多取决于购买者的意图。

        他举例说:“例如有人想购买一些小料、废料来对老家具进行修补,有人根据木材大小形状,制作出茶壶、手串等工艺品,购买者会根据自己的想法与出售者商定价格。今年3月我在海南,曾经见过直径7、8厘米的黄花梨老料,以每斤1.5万元价格交易。可以说,现在黄花梨不能简单地看作木材了,而是以艺术品、收藏品的身价进行买卖,买一件少一件。而且很少有人购买黄花梨去制作大件家具,更别说数吨的交易,已经很难见到了。”  

        历史上曾经最为贵重的小叶紫檀近年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据中国红木委统计,在2009-2014年间,海南黄花梨吨价从450万元飙升至1500万元,上涨了200%以上,而印度小叶紫檀吨价在2009年为50万元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其价格在每吨80万元至120万元之间浮动。由于出产国印度严格的出口政策限制,小叶紫檀蓄积量和保有量仍比较可观;另外,终端消费的低迷也倒逼原料交易价格的走低。可以说,这三种木材中紫檀是价格上涨空间最大、也最有升值空间的木材。  

        作为“新贵”,交趾黄檀的价格自2013年被列入CITES公约管制木材树种,其价格和成交量一路上涨。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大量开发和砍伐,交趾黄檀已经处于濒危状态,交易风险也在不断加大,进口量大大减少。名佳红木董事长张正基表示,自今年年初开始,交趾黄檀的进口量也出现明显下降,未来,交趾黄檀的价格还会不断上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海南黄花梨 小叶紫檀 价格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