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实木家具实至名归成主流

      时间:2015-08-03 10:0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753 次  字号【

        木材是构成家具的基本元素,无论实木家具还是板式家具,其原料都离不开原木。中国人对木质家具的材料有着特殊而执着的偏好,中国家具制作历史也是一部实木家具发展史,将木材的形态改变,加工打磨成一件朝夕相处的家具,是中国人对家具最为朴素的、根深蒂固的认知,消费实木家具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实木对于家具,甚至是一种最高的“信仰”。

        实木家具成为主流

        中国家具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3月,家具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496.0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0.57%。近两年来,全国家具生产规模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与此同时,从品牌的增加到各种新系列投入市场,实木家具的发展可以用“争先恐后”形容。

        在中国人心中,实木家具一直是家具“本来的样态”。据北京百强新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弘毅介绍,上个世纪90年代末,板式家具开始在国内市场流行,业界还曾经出现“实木家具是否会被取代”的说法。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实木家具逐渐回归为家具消费的重要产品。

        “在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板式家具加工快捷、便于安装运输,是家具产品的主流,而实木家具更能反映出一个企业的生产水平和规模能力。”北京圣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永明解释称:“相对来说,板式家具的生产简单,行话说就是大板裁小板,板材、五金件并非由家具企业生产,体现不出企业的特色和能力。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军实木市场,我预计,实木家具所占比例越来越高,成为主流产品。”

        实木文化逐渐回归

        每年3月在广东深圳举办的深圳国际家具展被行业看作是实木家具品牌的“阅兵”,无论从企业参与数量、参展规模、新品数量、展位面积,实木家具和生产企业都占据了大半江山。2014年的深圳家具展也不例外,据记者粗略计算,实木品牌占据了80%左右,新中式、欧式、美式等多种风格的实木家具纷纷涌现。

        业内人士表示,在实木家具市场回归的背后,是实木家具文化的回归,作为实木家具中较为珍贵的红木家具亦是如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实木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