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人造板行业的工业4.0是什么样的?

      时间:2015-06-17 10:13:00  来源:国际木业杂志  点击:10837 次  字号【

        周围的世界正在努力打造将彻底改变制造业的第四次工业革命。Stephen Powney向西门子公司(Siemens)谈论德国的“工业4.0(Industry4.0)”。

        未来技术和计算机塑造世界的想象无处不在:好莱坞电影充斥着各种想象——在《全面回忆(TotalRecall)》中一个公司销售休假记忆植入,在《少数派报告(MinorityReport)》中广告可进行视网膜扫描识别,而令人不安的是,在《终结者(Terminator)》中防御系统“天网(Skynet)”有自我意识。 虽然其中一些是牵强的,但有些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现实。在全球制造业,发展正在进行,人、产品和机器之间的星系技术(IT)互动转向另一个水平。

        德国的这些努力都被贴上了“工业4.0(Industry4.0)”——“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标签。

        这是德国政府的项目,涉及西门子公司等大型公司。

        基于网络物理生产系统,该倡议旨在建立智能的工厂,特点是适应性强、资源效率和人体工程学,以及集成的客户、业务合作伙伴和价值过程。

        西门子公司的数字化工厂事业部的全集成自动化(TotallyIntegrated Automation,TIA)市场营销负责人WolfgangSchroeder指出:“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在项目中。我们看到我们的行业不断发展。在西门子公司,我们试图把重点放在对我们的客户来说重要的主题——重点是生产,从产品设计到实际生产的产品的有关生命周期。我们的活动重点放在发展数字企业平台,所有制造过程及产品设计,对所有需要的数据进行数字展示。如今,尽管有软件参与,很多数据还是人工处理(一些列表)。缺少的是这一切之间的联系。我们的大愿景是能够连接所有的软件,以创建真正的实惠。汽车制造业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每个人都了解最终产品。这是一个真正推动这个主题的重要产业。当汽车制造商设计产品时,有很多数字数据——从最初的汽车设计,到第一次测试,以及你开始思考如何生产汽车的阶段。”

        你认为你需要什么样的机器,以及在生产过程中以什么顺序,以及在哪里优化流程。那么下一步工厂需要什么来建造。

        “一旦生产运行,我们不断地想知道生产性能是什么,质量是什么。我们需要跟踪——有什么问题吗?我们需要停下维护吗?能源效率怎么样?有了这个数据链,我们需要生产过程中前一步开始的数据。举例来说,有人买新型汽车,几个星期之后他们发现一个问题,可能是门的问题。汽车制造商希望避免生产一辆门出现故障的车,因为在当今的生产世界,不仅要改变设计,还要改变生产链来实现它,这可能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如果你有所有过程的数据,那么每个人都可以立即获取,并在几小时或几天内可以实现对车间的改变。”

        Schroeder先生指出,在人造板制造行业,产品质量和原料的高效利用是非常重要的。

        他指出:“对于人造板行业,‘工业4.0(Industry4.0)’与汽车业完全不同。”

        Pfleiderer公司位于诺伊马克特(Neumarkt)的刨花板工厂2013年建成,应用最新的软件和控制系统,并可作为板材产业迈向工业4.0(Industry4.0),如何进行的例子。

        “Pfleiderer公司的例子,我们有一个应用程序,由于用迪芬巴赫公司(Dieffenbacher)改进的算法的自动化功能和跟踪使用的材料,我们可以减少使用的原料。开始时看起来节省量少,但是当你考虑到Pfleiderer公司生产的大批量板材,实际上可以节省大量资金。”

        Schroeder先生强调,Pfleiderer公司工厂是西门子公司S7-1500PLC控制器第一批工业用户之一。 他称:“但工业4.0(Industry4.0)尚不存在。实现工业4.0(Industry4.0)仍然需要许多年。很难说什么时候,但将需要更多的数据集成。”

        Schroeder先生表示,产品开发和制造规划流程的进一步数据集成是板材生产行业下一个大步向前的领域。

        “当一个人造板制造商决定生产新型板材时,使信息传达到机器前需要许多小时的工作。客户期待越来越多的产品,不同厚度,不同形式。每个客户期待不同。很明显只有用数字进程可以经济地进行生产变化。”

        在未来,可以看到生产商能够迅速切换生产不同板材,同时实现高生产量。 “这将是最大的有影响力的变化之一。有高程度定制化的要求,而且我认为有很大潜力。这取决于我们提供解决方案,使这个日益增长的定制化生产具有竞争力。”

        近年来西门子公司一直将自己定位在能够有助于各类规模化生产。2007年,其收购了UGS公司(一家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制造流程管理软件公司),该公司的产品包括Tecnomatix。该产品构成了西门子公司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Software)的主要部分。

        “我们正在演变成一家不仅是自动化设备供应商的公司。我们可以为整个价值链提供行业软件。这就是我们如何看待我们的未来,而且我们有充分的准备。工业4.0(Industry4.0)是未来的愿景。”

        令人欣慰的是,西门子公司并不期待无人的工厂,并且表示始终需要工作人员。 “西门子公司有工厂,有很多生产线,完全自主工作,我们只需要工人进行维护、监视和物流。但这取决于你所在的行业。我们需要人来确定在哪里优化生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技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