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美国生物公司从木材废料中成功提取异丁醇可转化为航空煤油

      时间:2015-06-09 10:48:00  来源:大智慧  点击:6135 次  字号【

        美国生物基异丁醇生产商Gevo公司(NASDAQ:GEVO)周四宣布,其从木材废料中成功提取异丁醇,然后通过其拥有的专利技术将异丁醇转化为航空煤油。

        此前一天,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与美国西北高级可再生能源联盟宣布,双方将加快推进生物航空煤油的生产和使用。作为美国西北高级可再生能源联盟的一员,Gevo公司将参与此次试飞活动,届时公司生产的航空煤油产品将通过试飞来测试性能。

        在伐木过程中往往会留下大量的木材废料,过去由于缺乏有效的利用方式,这些废料往往被埋于森林之中,进而成为引发森林大火的一大隐患。Gevo公司的新技术无疑将将这些废料的回收利用工作推进了一大步,变废为宝,经济和环保效应不容小觑。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Gevo公司股价周四收涨10%,大幅跑赢大盘。

        国内A股市场方面,2015年3月6日龙力生物(002604.SZ)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生物航空燃料产业化技术。 协议约定,公司与广州能源所合作的范围为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关键技术与集成技术研发,具体包括生物质原料预处理、解聚、化学催化合成、生物航空燃油性能调控、相关催化剂设计制备、反应器研制及单元过程集成优化,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千吨级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生产装置,推动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的产业化。广州能源所提供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技术作为支撑,公司以资金及现场条件的形式投入。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木材 航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